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出行火热 9月30日客流将创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12-09-20 10:4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火车票销售开始进入高潮,首次试点火车票预约的42趟列车,已经有4万张国庆火车票被预约。铁路上海站昨天召开“双节”运输情况会,上海南站已准备好迎接即将开通的轨交22号线(金山铁路)开通。上海三大火车站“双节”客流将创新高,9月30日预计突破34万,10月1日也将突破30万,建议通过互联网购票旅客,在节日出行前一天或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换票,避免排长队耽误行程。


  铁路上海站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并即将于2周后开始,铁路节日客运将从9月27日至10月7日长达11天。根据分析,今年黄金周探亲流和旅游流合并,9月29日开始一些旅客将提前返乡。


  国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后,将使自驾游比例大大增加,长三角铁路客流会被分流。各大租车公司业务量也比往年增加30%。但由于道路事故频发,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必须暂停运营等因素,仍有一大批旅客转向铁路出行。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266.2万人次,同比增加9.68%。而虹桥站更将发送超过127.9万人次。“上海站、虹桥站、上海南站,这三大火车站‘双节’客流将创新高,其中9月30日预计突破34万人次,突破历史新高。而10月1日也将是出游最高峰,至少30万人次旅客乘火车出城。”上海站副站长吴振荣表示。


  上海站负责人表示,铁道部在上海首次试点国庆火车票网上预约,拿出了42趟热门火车车次。最新统计,仅9月10日一天开放预约,市民旅客就预约了国庆火车票4万张。网上预约以及市民对国庆出游的热情高涨。


  今年“双节”,铁路上海站将增开临客43对,其中虹桥站加开25对,上海站加开13对,南站加开5对。对部分动车组列车调整编组,以最大限度加大运能。考虑到市民购票方便,“双节”期间三大火车站站在平时65个人工窗口、165台自助售票机基础上,再增开87个人工窗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