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看农运会 游河南南阳

http://www.cnair.com 2012-09-17 08:2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于昨日(2012年9月16日)下午3点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三套】【中央四套】【中央五套】【中央七套】【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南阳电视台】同时进行农运会直播!


    我国作为世界上唯一定期举办全国农民运动会的国家,一成功举办了六界农民运动会,在我们国家,农运会是仅次于全运会的大型运动会。中国农民体协1988年创办,1988年在北京举办第一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每隔四年一届,是五大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


    第七届农运会以华夏文化、中原文明,南阳元素为主题,别具一格。创新是本届南阳农运会的一大特色亮点。整个开幕式时长约75分钟,分为四个篇章,参演阵容达6000多人,展现的所有元素,均来自河南文化,充分展现了河南特色。


    本届农运会将吸引多地的农民参赛,也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去观赛。


    看农运会,游河南南阳。


    南阳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全国楚文化与汉文化最集中的旅游区之一,也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南阳伏牛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内乡县衙、西峡灌河漂流、卧龙岗武侯祠、西峡恐龙遗迹园等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南阳旅游必有景点


    1.龙潭沟



    龙潭沟瀑布群位于号称“恐龙之乡”的西峡县城北38公里处,紧临311国道。景区主体在一峡谷内,全长12公里,自然落差近千米,有梯式大型瀑布19处,一瀑一潭,最高落差达35米,最大潭水面积1000余平方米,水深20—50米不等,其间小瀑小潭更是不计其数。两岸石壁陡峭,林木丛生,山间溪水从悬崖倾泻急流如注,十分壮观。


    该景区有四大特点:


    一是瀑布群密集,连接成串。在5公里之内自然形成多阶瀑布,造型各异,千姿百态。夏秋旺水季节,碧花横飞,巍巍壮观;秋冬季节,上下空明,游鱼可数。


    二是石奇崖险,颇有登临之趣。整个峡谷巨石堆垒呈万千姿态,分别呈现龙口、龙角和龙身,酷似一幅群龙飞腾图。加上龙船、龙宫、龙桥的点缀,登游者赤足涉过“石上流”的清泉,时而入龙宫,时而跨龙船,时而攀“南天门”,时而爬“百尺崖”,如入仙境。


    三是景区内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由于景区地处南北气候过度带,景区内古木参天,三季有花,物种繁多,堪称生物资源多样的“基因库”,是天然动植物园。


    四是周围景观毕现,应接不暇。刀棱山石壁犹如刀削,马武寨连峰际天,黄花 蔓黄花蔓延四十五里,野韭菜遍布,湾潭红杜鹃繁花满眼。


    2.桐柏山



    淮源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桐柏山脉中段,是江淮分水岭所在地。景区内奇峰竞秀,层峦叠嶂,森林密布,瀑泉众多。景区内有太白顶、水帘洞、盘古山等主要景点118处。 这里是淮河的发源地。淮河被华夏儿女尊为“风水河”,与黄河、长江、济水并称为我国古代的“四渎”。淮河发源于南阳桐柏山,主峰太白顶海拔1140米;天下名刹云台禅寺雄踞顶巅,与浙江普陀寺齐名。


    此外,这里是中国盘古文化的中心。盘古山、盘古庙等随处可见。而汉代曾兴建了刘邦亲题的“金台观”,为当时全国五大道观之一,武当派鼻祖张三丰在此修真。景区内寺庙星罗棋布,寺寺相连,僧徒遍及国内外。 《西游记》的成书也是在这里起源。明代吴承恩曾在桐柏邻县南阳新野县做过县令,多次到桐柏山游览,后根据“禹王锁蛟”的故事,并结合桐柏的水帘洞等地名为雏形完成了不朽名著《西游记》。


    3.内乡县衙



    内乡县衙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为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享有“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北有故宫,南有县衙”、“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的美誉。内乡县衙之所以能享誉全国,得益于她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其中较重要的是它丰富的陈列展览。在中轴线大堂、二堂、三堂及东西花厅等主体建筑搞复原陈列,再现古老县衙的真实面目和威严气势,以及佐贰官、书吏师爷办理公务、审理案件和家眷生活起居的真实场面;在东西辅线建筑内围绕县衙内容搞辅助性陈列,主要用实物和文字版面展示和介绍有关衙门文化知识。


    它丰富的文化内涵也从众多的楹联上得以展现。如大堂楹联:欺人如欺天毋自欺也,负民即负国何忍负之。二堂屏门“天理、国法、人情”匾额等都是非常精彩的。其中最为世人喜爱和称赞的,是康熙十九年知县高以永撰写的:“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4.西峡恐龙遗迹园



    西峡恐龙遗迹园位于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的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以西峡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出特色。这里有全国唯一一个以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品的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有世界唯一一座以恐龙蛋化石原始埋藏状态为特色的恐龙蛋遗址展馆,这里有中原首座动感4D影院,这里有以展示地球沧海桑田变化和生物复杂演化主题的时空隧道。


    5.五朵山



    五朵山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二龙乡北部,属伏牛山在镇平境内的余脉,总面积58平方公里,距南阳市区80公里,207国道转景区旅游公路可达,是集道教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