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辽宁沈阳旅游总收入十年增长360%

http://www.cnair.com 2012-09-16 11:1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15日晚,2012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主题晚会暨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发展巡礼仪式,在美丽的棋盘山脚下秀湖之滨拉开帷幕。市长陈海波、市委副书记邢凯、市政协副主席韩晓言等市领导,以及鞍山、本溪、营口、铁岭等沈阳经济区兄弟城市领导,共同见证了沈阳旅游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晚会上,陈海波向旅游节组委会颁发了沈阳国际旅游节十周年纪念杯。


    近年来,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将其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大力扶持,全市旅游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全市旅游总收入、接待游客人数从2002年的144.3亿元、2138.6万人次,上升到2011年的663.3亿元和6222.3万人次,分别增长360%和191%。2011年,沈阳市旅游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九位,沈阳市在全国游客满意度测评中连续3年位居榜首。


    沈阳国际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10年来,本着传播城市文化、促进合作交流、惠及百姓民生的宗旨,沈阳国际旅游节大胆创新,内容越来越丰富、特色越来越鲜明、效果和影响也越来越大,成为百姓参与性强、综合带动力大,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城市品牌,并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旅游节庆活动”等荣誉称号;成为加深沈阳与海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彰显老工业基地振兴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弘扬历史文化、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