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暴雨致集贤亭轰然倒塌 游客出行需注意人身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2-09-13 08:02: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浙江杭州中午突降暴雨致使“世界文化遗产”西湖边的集贤亭当天13时许轰然倒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集贤亭位于杭州西湖一公园“晚节流香”石碑对面,平日里游览观光的人群络绎不绝。事发时,杭州正是大风大雨天气,现场一目击者介绍,亭子的四个柱子突然断掉,然后整个亭子倒入湖中,当时有四人及时逃离,未发生意外。


    事故发生后,杭州湖滨消防中队到达现场。为确保无人员被困,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寻找查看,大约5分钟后确认无人员被困。


    倒塌的集贤亭在历史颇有名气,该景点为清代西湖十八景之一“亭湾骑射”。古时此处原有黑亭(集贤亭),经清代浙江总督李卫重建射亭,名聚贤亭。倒塌的集贤亭为2002年前后,西湖南线整治时重建。


  据了解,集贤亭于2002年西湖南线整治时重建,采用木质结构加水泥顶棚,水泥基座与直径近20公分的木质柱子相接。西湖管理委员会湖滨管理处基建科科长邵宁介绍,在接到浙江省气象局“黄色预警”之后,现场管理人员立刻对游客进行疏散,确保游客人身安全。邵宁也表示,树木可以通过钢架支撑,而集贤亭在短时间内无法进行加固支撑,由于瞬间风力太大亭子顶部受力不稳,导致柱子从中间部位断裂发生倒塌。


    最近,杭州已发生多起景点内建筑物倒塌的事故。有关部门需引起高度重视,对景点内的危建筑及时给及修缮,保证游客生命安全。同时,游人外出也需多加防范,不要在危险建筑景点长时间逗留,确保人身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