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生因校门破退学 看看中国大学最美校门

http://www.cnair.com 2012-09-12 09:19: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各地大学纷纷开学迎接大一新生,但是山东师范大学的一位新生却要退学,借口称校门太破了,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因为校门破就退学未免太草率了。


    对于一所大学来说,评价的标准不能只看校门好坏,要综合评价。但话说回来,学校综合水平好,校门又漂亮,自然更好。我们就来看看中国各地大学哪个的校门最美吧!


TOP40:中央戏剧学院校门



    中央戏剧学院1950年4月正式成立,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中央戏剧学院是国家“戏剧戏曲学”重点学科点。


TOP39:中央财经大学



    中中央财经大学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其中保险学、法律学、财政学、金融理学等学科属于国家重点学科。


TOP38:中国海洋大学校门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包括理学、工学、农(水产)学、经济学、文学、医(药)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TOP37:中国矿业大学校门



    中国矿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9年3月的焦作路矿学堂。1931年改名为焦作工学院。1950年9月以焦作工学院为基础在天津建立了中国矿业学院。


TOP36:湘潭大学校门



    湘潭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座落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湘潭市。湘潭大学是在党和国家三代领导核心的亲切关怀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学校创办于1958年,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校名。


TOP35:暨南大学校门



    暨南大学的前身是1960年创办于南京的暨南学堂,1927年在上海改为国立暨南大学,是一所具有文、史、理、工、医、经、管、法、教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


TOP34:空军工程大学校门



    空军工程大学位于古城西安市区,是以工为主,集法、文、理、军、管等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覆盖了空军主要兵种的重要技术学科。她担负着为空军培养航空工程、地空导弹、电子信息等领域高层次工程技术和指挥管理人才任务。是培养空军专业技术人才的最高学府,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


TOP33:北京电影学院校门



    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是中央文化部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始建于1950年,1956年改制为北京电影学院。建院50年来,形成了以制作专业为主体,教学、创作、理论、科研并重,多学科的电影教育体系。


TOP32: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矿业见长,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大学。


TOP31:南昌工程学院校门



    创建于1958年,原为水利部直属高等院校,现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普通本科院校,是国家水利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TOP30: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家重点高校,学校的前身求是书院创建于1897年,以严谨的"求是"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执著的科学创新精神创造出了丰硕成果,蜚声海内外,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


TOP29:南京大学校门



    南京大学是直属国家教育部的重点综合性大学自1902年创建以来,她先后经历三江师范学堂、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等时期;1949年8月8日,由国立中央大学更名为国立南京大学;1950年10月按教育部规定,去掉“国立”二字,迳名南京大学。


TOP28:江西农业大学校门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理、工、农、经、管、文、法、教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TOP27:中南大学校门



    涵盖了工学、理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十大门类的学科体系与专业。


TOP26:浙江理工大学校门



    浙江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坐落在经济繁荣、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杭州。


TOP25:重庆大学校门



    重庆大学是一所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拥有研究生院,其本科专业涵盖了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学科门类,也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


TOP24:中国人民大学校门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为主,兼有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等理工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


TOP23:西南师范大学校门



    西南师范大学是国家在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多的文、理、工、管、艺、体相结合的重点师范大学,是面向全国培养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TOP22:北京科技大学校门



    1952年由北洋大学等5所国内著名大学的部分系科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TOP21:吉林大学校门



    于2000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TOP20:东北大学校门



    始建于1923年4月。1928年8月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兼任校长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管经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国家重点大学。


TOP19:北京理工大学校门



    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管、经、文、法、教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1940年创建于延安,曾用名延安自然科学院、晋察冀工业专门学校、华北大学工学院、北京工业学院等,是我国首批颁布的重点大学,也是全国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高校。


TOP18:北京工业大学校门



    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


TOP1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经济管理学科优势明显,工、理、经、管、文、法、教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高等学校。


TOP16:武汉大学校门



    武汉大学的历史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1946年,学校已形成文、法、理、工、农、医6大学院并驾齐驱的办学格局。


TOP15:汕头大学校门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大学,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一直得到中央、广东省和汕头市的大力支持,得到著名爱国人士及国际企业家李嘉诚先生的鼎力资助。李嘉诚先生累计为学校捐资己达20亿港元。


TOP14:南昌大学校门



    南昌大学是一所拥理、工、农、文、史、哲、经、法、艺、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1996年1月在全国地方高校中第一个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1997年5月又顺利通过了“211工程”立项审查,正式进入了全国重点建设大学的行列,并被国家列为“九五”期间首批投资重点建设的58所高校之一。


TOP13:聊城大学校门



    聊城大学是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具有“江北水城”美誉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聊城市。学校始建于1974年,原名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建为聊城师范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聊城大学。


TOP12:西南交通大学校门



    建于1896年,是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和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2000年学校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优秀评价”,是当时全国16所本科教学优秀学校之一。


TOP11:厦门大学校门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TOP10:天津大学校门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治学方针享誉海内外。


TOP9:华南理工大学校门



    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直属教育部,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7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7个。


TOP8: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门



    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名城哈尔滨。学校现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学校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陈赓大将任首任院长兼政委。


TOP7:河南大学校门



    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市,是河南省建校最早的一所高校;河南大学现拥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和医学10大学科门类,下设26个学院,办有72个本科专业,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1个硕士点,4个专业硕士点、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


TOP6:上海交通大学校门



    其前身为创办于1896年的南洋公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著名校友有江泽民、汪道涵、钱学森、吴文俊、茅以升、张光斗、王安、陈敏章、强伯勤、闻玉梅、谢丽娟等。


TOP5:中山大学校门



    中山大学是一所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学、医学、药学和管理科学等在内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的文化和学术在南方的一个重镇。


TOP4:山东大学校门



    前身为山东大学堂,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高等学校之一。


TOP3: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门



    直属中央军委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


TOP2:清华大学校门



    无论在电视上还是在任何照片上看来,清华大学的校门都很上镜,够气派。为了能进入清华大学校门,无数学子十年寒窗苦读为之奋斗。


TOP1:北京大学校门



    北京大学校门古朴端庄,吸引着莘莘学子渴望的目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