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丝绸之路旅游节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2-08-09 09:36: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日前在嘉峪关开幕。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致辞时说,丝绸之路两端连接着世界最大的欧洲和亚洲国际旅游市场,沿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打造一条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对沿线国家和地方旅游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效应。甘肃是中国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省份,也是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甘肃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大力实施“旅游业三年翻番和质量提升计划”,为甘肃进入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甘肃科学和集约开发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培养旅游急需人才,扩大旅游市场规模。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说,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甘肃紧紧围绕中华民族重要文化资源宝库和全国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以敦煌莫高窟和丝绸之路沿线知名旅游品牌为核心元素,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甘肃,进一步推动甘肃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转变,着力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促进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张陇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