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西村直升机场近日开航 飞10分钟收费1000元

http://www.cnair.com 2012-08-08 09:04: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华西村直升机场近日开航 飞10分钟收费1000元 村党委书记说:


    开机场是为经济转型铺路



华西村直升机场,工作人员正在维护飞机



该机场的航班飞过村子上空


    没有剪彩仪式、没有领导讲话,国内第一家村办航空公司本月初在华西村悄然开航。敢为人先的“中华第一村”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本报记者来到华西村,实地探访了江阴华西直升机场,了解到目前华西航空只经营“空中看华西”和“空中看江阴”两个观光项目,收费分别是10分钟每人1000元和包机一个小时3.5万元。从8月2日运营至今,已经接待了3批客人。


    罕见低调,村民都不知道开航


    盛夏的华西村有些安静,雕塑林立的民族路上,只有三三两两往来停靠的旅游大巴。村进口挂了一条红色的横幅,“电影《吴仁宝》在华西村正式开拍”。这是这个8月华西村民人尽皆知的大新闻,年逾耄耋的老村长吴仁宝将出镜饰演自己本人。而关于华西机场开航的消息,最大的宣传只是在村内旅行社里放了一个易拉宝。

 

    有趣的是,昨天媒体报道华西航空通航的消息后,华西股份应声大涨超过5%,很多华西村民是因为股票涨了才知道村里那个建成好几年的机场终于投入运营了。


    记者询问了十多个华西村民,大部分人对机场通航一知半解,“村里的电视广播都没说,前两天看到天上的直升机才知道开航了。”村民对这个消息的反应也比较平淡,“总归是件好事情,应该能促进旅游,但和我们村民关系不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年华西村民告诉记者,其实早在15年前华西村建村35周年时,村里就从外地租了几架直升机让村民完成了空中看华西的愿望。


    华西直升机场位于龙西湖公园内,两个直升机停机坪建造在公园的人工湖内,据了解耗资1000多万。记者看到,一大一小两架直升机停在带顶棚的泊位里,五六个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飞机进行维护。


    需要过安检,空中不能随意拍摄


    华西机场虽然规模尚小,管理却非常严格,游客想要登机前,必须要经过两道安检,然后在8个座椅的候机厅里等待广播才能登机。


    目前,华西航空只经营“空中看华西”和“空中看江阴”这两个观光项目,前者全程10分钟收费每人1000元,后者全程30分钟到1小时,可以绕江阴城区一圈,游客只能采取包机的形式,收费标准是3.5万一小时,不满30分钟的按半小时计费。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华西航空正式运营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分别在8月2日、4日和6日接待过3批客人,这几天因为台风的影响停航,下一批游客预定飞行的时间是在8月13日。


    华西航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乘坐他们的直升机,需要提前一天通过电话预定,航空公司需要报批航线,并且要在飞行中严格遵守规定,其中一条是不能在飞行中随意拍摄。


    华西村党委副书记李庆表示,目前华西村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旅游在各产业中的贡献越来越大。下一步,华西航空的业务还将逐步发展到长三角苏、锡、常地区的空中游览,并将利用 “到江阴城区只要4分钟、到无锡城区只要9分钟”的便利,积极介入应急救助等其他通用航空运营领域。在“十二五”期间,华西航空计划扩大运营至5架直升机和1架公务机。


    精心准备,建机场为5大转型铺路


    华西机场的法人代表是华西村委书记、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他也是老村长吴仁宝最小的儿子,2002年11月起吴协恩接班父亲成为华西村新的掌门人。


    从获得经营许可到正式投入运营,华西航空准备了近一年,这样的“慢性子”,在年长的华西村民看来,正是吴协恩与父亲吴仁宝管理风格的差别。 “要是老村长的时候,直升飞机还没上天就肯定全国皆知了。”华西村村民孙斌说道。一个快,一个慢,这就是吴协恩与吴仁宝最大的不同。


    去年华西村建村50周年盛典时,吴协恩曾经公开表示华西村的经济正向“海运海工、旅游航空、物流储运、资源金融、提升三农”几大领域转型,而华西航空的通航,显然也是华西村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的基础工程。一方面可以进行低空旅游的深度开发,另外也能为现代物流和矿产资源运输探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