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全省集中整治“庸懒散贪”

http://www.cnair.com 2012-08-07 09:39: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全省集中整治“庸懒散贪”活动中,省旅游委以旅游市场监管为切入,以窗口单位为重点,明确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不准”,开门搞整治,强化暗访摸底加强监管力度,以点带面全面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在全省旅游系统的全面开展。


    整治活动一开始,省旅游委就专门制订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不准”,以制度管人。“十不准”包括不准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迟作为;不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准作风散漫、纪律松弛;不准推诿扯皮、懒散拖沓;不准奢侈浪费、贪图享受……通过专门下发文件、下发简报、黑板报宣传等多种方式,让全委上下对“十不准”做到了然于胸,自觉抵制这些“庸懒散贪”行为。


    为使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取得更好成效,省旅游委确定“窗口单位”审批办和省旅游质监所作为开展活动的切入点,以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为目标,狠抓热点岗位和窗口单位的作风建设。截至6月底,审批办共受理办证449件,办结395件;导游年审600件;导游办证及补证205件;咨询185件。


    省旅游质监所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为切入点,重点加大对恶性价格竞争、非法转让经营资质、强迫消费、无资质经营、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开展旅馆业专项检查,引导旅游餐饮点加强行业自律;开展旅游购物点专项检查,区分水果店、竹炭店、水晶和珍珠店三个层次,进一步引导旅游购物点加强行业自律。同时,认真执行《旅游投诉处理方法》,全面受理旅游投诉,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完善旅游投诉处理制度,逐步建立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适应的旅游市场管理、旅游服务质量评价、旅游诚信和旅游标准化体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