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网购五折飞机票被骗数千元

http://www.cnair.com 2012-08-06 15:0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一市民通过某网站买了4600元的机票,汇完钱后发现网站因诈骗行为被强制关闭了。


调查


  帮助朋友买飞机票,小美选择了网上购票这种又方便又能省钱的方式。小美经过认真地对比,最终选择了一家售卖五折机票的网站。8月4日16时许,小美从这家网站预订了7张从成都飞石家庄的机票,共计4600元。


  登记完信息不久,网站的“工作人员”就给小美打来了电话,“您可直接向我们提供的银行账号汇钱,我们会用最快的时间帮您办理。”17时30分许,小美来到一柜员机前,将4600元现金通过无卡存款的方式打给了对方。


  “对不起,我们没有收到您的款项。”打款完毕后,对方的一句话让小美有点发蒙,“怎么可能,我刚汇的钱,你们再查查看!”但对方依然称没有收到汇款,并让小美再汇一次钱试试。这让小美起了疑心,“明天我去银行查查账再说吧。”由于银行已经下班,感觉奇怪的小美没有听从对方的“指示”。


  回到家后,当小美再次打开先前预订机票的那家网站时,一下子傻了眼。该网站此时已经被强制关闭,并且网页上明显提示:“该网站为涉嫌网站,请勿继续操作,防止遭受现金及精神损失。”看到这,小美才发觉自己上当了。昨(5)日上午,小美到辖区公安部门报了案。


专家支招


网购特价机票,如何防止受骗?


  据业内人士称,目前各种机票打折网站非常多,其中有不少是诈骗网站,都是以诱人的折扣诱使消费者上当。因此,请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站上发布的或街边名片上的超低价机票信息。业内人士建议,购买机票还是要选择正规售票处或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在网站进行汇款转账时,最好通过第三方支付软件进行操作,防止蒙受损失。


  网友购买特价机票,如何防止上当受骗有4招。


  第一,购买特价机票时,要注意看网站是否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通过备案的在网站下方会显示ICP备案号,没有备案号的网站绝对不可信。


  第二,特价机票代理网站要获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认证。机票代理商获得CATA认证不仅需要相应的注册资质、固定的独立经营场所、电信设备和其他营业设施,而且必须有至少三名取得航空运输销售人员相应业务合格证书的从业人员以及50万元的注册资本。获得CATA认证的机票代理商一般相对可信。


  不过问题在于一般消费者如何知道所在的机票代理网站有没有获得CATA认证?如果机票代理网站弄一个假的CATA认证图片消费者也无法识别。对此,杨威表示,去哪儿网站所有的机票代理商都有CATA认证,建议消费者去一些比较正规的网站,如国航、南航官网,以及一些航空公司在淘宝上的旗舰店购买。


  第三,消费者在交易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汇款给网站。而要通过第三方的支付平台,如支付宝、腾讯拍拍、快钱等支付,这些第三方机构会对代理商进行审核的,而不要直接汇款。


  第四,针对一些机票代理商资质和服务良莠不齐的情况,用户注意看网上的一些点评,避免上当受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