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利好政策不断涌现 旅游股布局赶上好时候

http://www.cnair.com 2012-08-06 08:19: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国务院宣布“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加之较早前的多个地方政府“支招”,旅游行业可谓利好消息频出。分析指出,旅游行业政策层面的利好预期强烈,且8 月为传统的旅游旺季,旅游板块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个股布局正当时。


    利好政策不断涌现


    日前,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意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及其连休日,免除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的通行费。


    “政策降低了旅游者的出行成本,提升了旅游者的出行意愿,利好旅游业。” 招商证券研究员指出,从目前我国旅游市场来看,节假日是周边游和中短途旅游的高峰,自驾游受到时间和成本的限制,多数集中在周边游。该政策的实施,降低了旅游者的出行成本,一方面刺激周边游和中短途自驾游的持续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旅游者自驾游从中短途向中长途扩张,从而带动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此外,地方性的旅游政策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据了解,贵州、广西、山东等多地近期相继出台刺激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


    7月23日,贵州省在北京召开了《贵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中期成果研讨会,根据《规划》,贵州将“全省上下一起来办大旅游”,88个县都要推出一个旅游项目,形成国家级重大项目10个、省级重大项目50个、省级重点项目200个,投资总额达到32479亿元。


    早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工作会议也通报了《广西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提出要在广西倾力打造一批具有世界性的、唯一性的红色旅游产品,将红色旅游发展成为广西旅游业的拳头产品。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春燕表示,三四季度相关支持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成为重头戏,其对旅游业的主要作用在于彻底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促进休闲旅游发展;《中国旅游法》也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推出。


    行业势头良好布局正当时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2 年中国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下半年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突破16 亿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总收入1.28 万亿元,同比增长17%。


    良好的行业整体发展也传导到多家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层面。张家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18%-71.82%;中国国旅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峨眉山A上半年实现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8%; 丽江旅游实现实现净利润6526万,同比增长22.37%;宋城股份  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01%。在业内人士看来,旅游行业这种良好趋势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延续。


    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旅游行业相较于周期性行业而言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及“稳增长”的特点。虽然短期旅游板块的估值仍存在回调压力,但7 月下旬以来板块的调整已部分缓解了市场对其估值的敏感情绪,且旅游政策层面的利好预期强烈,旅游板块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


    “随着《旅游法》、《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等政策法规的完善出台,带薪年假、福利旅游等多种政策层面利好将逐步落实,预计旅游行业仍然延续了快速增长态势。”业内人士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的采访时指出。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旅游板块目前相对估值不具备优势,但历史上,每年下半年板块估值中枢趋向于上移,且重点公司业绩具有良好的稳定较快增长预期,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旅游板块至少具有相对收益表现。在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国旅、峨眉山A、宋城股份、张家界、中青旅  等。


    个股点将台


    张家界


    目前,张家界市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综合改革实验区四个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作为张家界唯一的国有控股旅游类上市公司,在未来张家界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预计将得到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也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公司去年4月完成了定增后,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客运业务注入了上市公司,改善了盈利能力。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2.18%-71.82%。海通证券分析师更是指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确定,并盈利存在惊喜的可能。给予6个月目标价13.25元。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上一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170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45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483万元、十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289万元。


    中国国旅


    公司是国内旅行社业务种类最为齐全的大型综合旅行社运营商,在中高端旅行社业务领域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全资子公司中免公司是中国免税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垄断优势。旅游服务业务的规模优势和免税业务的高成长性构建了公司“旅游+免税”的较具发展潜力的商业模式。


    中报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公司业绩增长较为确定。“投资公司可获得以下两方面的回报:一是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二是政策调整带来的惊喜(如海南免税政策、入境免税店政策等)。”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上一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360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517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205万元、十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3152万元。


    宋城股份


    公司是我国最早进入主题公园与旅游文化演艺行业的公司之一,拥有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分析认为,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日益强烈。公司作为国内文化演艺的龙头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中原证券分析师陈姗姗表示,宋城股份具有较强的异地复制能力、良好的销售渠道建设以及较好的议价能力。目前旅游演艺市场尚未饱和,同时也并未出现能够有效覆盖国内主要景区的竞争对手,明年公司现有的5个异地复制项目中,丽江和三亚项目有望率先推出。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上一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73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37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22万元、十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23万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