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体验师:不花钱游世界还能月薪上万的职业

http://www.cnair.com 2012-08-02 17:0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郝娜在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



郝娜和当地居民拍照留念,留下旅途中的美好回忆。



郝娜在大学里是五项全能冠军




  这份美差叫旅游体验师


  吃最有特色的小吃逛最古老的街道


  花少量钱得到最不打折扣的享受


  旅游攻略点击量轻松上万成意见领袖


  每天在不同的城市游玩,逛遍当地名胜,吃遍特色美味,不用忍受老板折磨,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花销都不用自己买单,还能倒挣一笔钱。如果有一份这样的工作摆在你面前,你愿意干吗?可这并不是免费的午餐,你得在游玩途中通过网站、微博等渠道,分享旅行体验当地最特色的小吃,最古老的街道,最负盛名的景点……


  金领设计师辞职


  当上首席体验师


  去年以来,多家网站推出了招募旅游体验师的信息门槛很低,没有学历要求,只要喜欢并熟悉旅游,能及时将旅途体验进行网络传播,与网友分享,就可享受免费白吃白喝白住白耍的待遇,还可以获得不菲的报酬。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酷讯网旗下的首席体验师郝娜。27岁的她是国内首位专职旅游体验师,月薪上万元。她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在世界各国周游。


  “羡慕嫉妒就好了,不用恨。”开朗的郝娜是天津姑娘,之前,她是上海一家著名外企的设计师,每天在全英语的状态下工作。“月薪上万就让人羡慕?我之前的收入远不止这个数。”毕业于清华大学,一身小麦色皮肤,郝娜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2010年秋,在朋友都忙着存钱买房时,郝娜将工作三年存下的十万积蓄都用在了旅行上:走遍澳大利亚、斐济、新西兰、非洲。


  五个月后,郝娜的积蓄所剩无几,回国准备参加在珠海的同学的婚礼。定机票时发现了网站上的招聘信息首席旅游体验师,月薪上万。她义无返顾地报名,上电视参加求职节目。最后应聘成功,打动老总的是一段她在非洲和小狗跳舞的视频。老总说,郝娜一定善于发现生活中最微小的美。


  太阳下暴走几公里


  为把攻略写得靠谱


  今年,郝娜有个计划,环游世界100天,目前已去了日本、中国台湾。在台湾时,她和搭档乘坐了夜班车。车上的空调温度太低,两人都没带长衣长袖,郝娜冷得全身发抖。


  在韩国旅行时,郝娜给当地小姑娘一把大白兔奶糖,作为回赠,小姑娘给了她个装满水的瓶子。“上面全是韩文,我也不懂。”以为是饮料,郝娜一股脑地喝下,只觉得味道不对劲,“竟然是一瓶隐形眼镜液。”


  在日本奈良,郝娜准备寻访当地一座最著名的古代宫殿。顶着烈日走了一公里后,四周还是荒野,再走一公里多才发现一座宫殿。“亲自体验才能把攻略写得真实靠谱。因为宫殿离主城太远,我就不建议网友去。”每次外出,郝娜忙着体验,写攻略,修照片,晚上的休息时间不过四五个小时。旅行归来,郝娜都觉得第一天累,第二天很累,第三天更累了,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和体力透支,即便大学曾是五项全能冠军,郝娜也要缓好多天才能回过神。


  动辄上万次的点击量让郝娜俨然成为了一位行业意见领袖。郝娜的旅游攻略,除十分关注花销,餐饮住宿等消息,也会提到注意事项,比如她前往澳大利亚的攻略中就写到:除了酒吧,下午5点后很多店就关门了,记得早点去游览,但也不能太早,11点前可能很多店家还没起床。请原谅澳洲人慵懒的生活作息吧,这才是生活的真谛~


  郝娜前往台湾的微博:捷运内的博爱座是留给有需要的乘客使用的,即使是空的,也不可以坐。


  前往斐济的攻略:大巴在半路抛锚,耽误了40分钟,但是,请别着急,别忘了,这是在斐济,一切都要遵守斐济时间,晚半个小时算什么,晚1个小时也是可以理解滴。


  郝娜是把旅行当工作,而社区中的兼职旅游体验师则是把这当爱好。


  重庆网友渝帆就是社区旅游体验师的一员。目前在广东做生意的他,经常分享从前走过的地方。香港、海南、广西等,一个个地方下来,级别也达到了较高等级。他收到了网站寄来的一份社区体验师证书和一份类似徽章的小礼品。“本身也喜欢耍,喜欢分享,所以觉得这事挺靠谱的。”


  每天至少两百人求职应聘


  像郝娜这样把旅行当工作的,整个酷讯网只有一个。尽管还有名额,网站在考量时仍很谨慎,更多的则是招募兼职旅游体验师。


  贾建强是酷讯网旅游体验师项目的负责人。他的项目组每天都会收到200多份邮件。“应聘我们的专职体验师,需要上电视的求职节目面试。”所谓兼职旅游体验师,就是由网站提供到某一目的地的机票、食宿等费用,由旅游体验师免费体验,或是提供旅游基金,只要在网站上撰写高质量的攻略,网站会定期返还一部分的费用作为旅游基金给撰写攻略的网友。


  “我们的理念是,人人都是旅游体验师。”在该网站的“一起玩”社区中,已有45名网友享受了免费的国内外旅游,近百名网友获得了旅游基金。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些技能你真得练练


  哪些人才有机会入选这份美差呢?热情、豪爽、喜欢结交朋友的重庆市民是否符合条件?


  酷讯网旅游体验师项目的负责人贾建强说,根据每次目的地和要求不同,网站会适时选出不同的网友参加。以网站组织去往韩国体验美白之旅的活动为例,长相标致、工作为模特或平面模特的美女更易入评委法眼。而去往柬埔寨体验的旅游体验师们,网站则挑选有摄影技能的网友。


  注重分享


  需要在网站发表分享五篇旅游攻略,成为社区的旅游体验师,或是微博报名。@几位好友,这五篇攻略需要尽可能的涉及普通网友都关注的方面,比如食宿,当地名胜等。注重分享是筛选名额的项目组最看重的方面,若仅仅是想得到这份免费的午餐,那获得体验机会的概率不大。


  既会省钱,又会花钱


  这不是学生时代的穷游,也不是动辄80万让你环游世界的奢华旅行。网站找的聪明的体验师。你能花少量的钱得到最不打折扣的享受,也是一项技能。比如郝娜,就曾在日本这种一碗拉面就需要一两百人民币的国家享受到了400元的双人河豚套餐。


  在外的应变能力


  不少旅游项目都是在国外。每次出发前,网站会跟体验师签署一系列包括安全在内的协议,你要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出发前先学习当地礼仪,比如前往阿拉伯国家就不要拿着相机对妇女拍照。


  展现特色


  比如你会摄影,会外语,这些都是会在后期得到加分的依据。酷讯网本次前往柬埔寨的体验师中,就有不少是摄影家,一路风光美不胜收,自然要用镜头记录,这种记录方式和新闻中注重现场感是两回事。如果你是一名阿拉伯语教师,那么可以放心申请网站前往当地的旅游体验。


  有签证或护照


  如果还曾出国旅游,起码在护照申请上已有了优势。


  善于发现美


  郝娜就是因为其性格中热情的一面被相中,她也善于在自己的攻略中体现小女人的一面。哪怕是大起大落的情绪,只要是真实的,这样的攻略都可以感染网友。


  正在招聘旅游体验师的社区


  韩国的美容体验之旅:酷讯一起玩社区正在招募前往韩国的美容体验之旅,可以在韩国全程免费吃住行。


  找旅游线路免费出游: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正在开展“分享产品,免费出游”活动,通过浏览该网站,找到自己心仪的旅游产品线路,点击“分享到正在微博”,会有每月一期的幸运儿被抽取。


  厦门豪华五星级酒店体验活动:艺龙旅行网微博推出了前往厦门豪华五星级酒店的体验活动。关注其微博并转发,将随机抽取2名幸运粉丝,分别获得酒店价值1518元的豪华海景房(含双早)免费住宿一晚,8月3日截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