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线旅游业价格战正酣 消费者相信“搜”出来的低价

http://www.cnair.com 2012-07-30 11:3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面对暑期旅游旺季市场这块蛋糕,多家在线旅游企业纷纷打响价格战。面对“最大规模最大力度的夏季促销”、“月月狂减、天天低价”等狂轰滥炸的口号,消费者显得很迷惘。谁家才有最优惠的价格?究竟该信哪家?多数消费者最终还是会亲自上网搜索,找出最低价的酒店。


搜索有多重要?在人们的出游计划中,酒店的搜索和预订占到很重的部分。根据2011年9月1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网上预订酒店已经成为游客使用次数排名第二的旅游网站服务,比例达45.5%。互联网大会也曾预测,在2013年60%的旅游者将会使用在线旅游搜索。


小杨最近正准备8月和父母一起去三亚休假,面对这家网站返现30,那家返50,小杨有点犯晕,她不知道到底哪家网站更划算。她更相信“搜”出来的低价。与父母那一代人不同,80后的她做出购买行为前会习惯性的上网搜索比较,获得更完整详细的信息与更优惠的价格,她最常使用的旅游搜索引擎是去哪儿网(qunar.com)。“我之前会在其他几家传统订房公司的网站上搜索酒店价格,后来发现去哪儿网抓取了其他几家的价格,给我们做了一个可对比的平台。不但价格信息很全,方便找出最低价,而且还给消费者很多选择,非常人性化。”


“父母想住在鹿回头附近,同时还希望离第一市场不要太远,这样观景、吃海鲜都方便。通过搜索很快帮他们找到满意的酒店。”小杨在去哪儿网酒店搜索框同时输入“鹿回头”和“第一市场”,结果显示800余家离两地都不远的酒店。小杨将价格锁定在200-300元,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后,又按照价格和评分排序,选定几家备选酒店。



“去哪儿网的酒店搜索平台非常人性化。搜索到的酒店会显示距离2个目的地距离分别有多远。右边的地图,以及酒店的图片、用户点评都可以详细参考,通过搜索基本可以将酒店信息完全掌握,去前心里更有谱”。小杨告诉记者。



根据2012年初CNNIC发布的互联网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我国旅行预订用户达到4207万人,用户年增长16.5%,网民使用旅行预订服务的深度持续增加。在全体网民中,旅行行业女性用户所占比例略高,80后、90后更关注旅游信息。


去哪儿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王京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更多80、90后习惯上网搜索比较,搜索显得尤为重要。同为在线旅游企业,去哪儿网不是订房公司,而是搜索平台,强悍的搜索帮助消费者找到最低价。“搜索向来是去哪儿网的强项。去哪儿网会抓取其他已认证的订房公司的价格,放到一个平台上供消费者选择,可以非常清晰地对比价格。所以去哪儿网的性质决定了它的酒店价格最低,数量最多,信息最全。去哪儿网近期对酒店搜索页面进行了升级改版。消费者可根据价格范围、酒店级别、所属商圈、连锁品牌、酒店类型、入住要求等七大维度筛选酒店,并可进一步根据星级、评分、价格来排序。”


在酒店列表页,消费者可直接看到酒店在去哪儿网的评分,以及点评数,并可看到该酒店在当地的好评排在第几位。“去哪儿网有一套标准严格的酒店排序机制,任何酒店都无法在后台更改排序。“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对消费者负责。”王京告诉记者。


搜索比价的最终结果是找到酒店并预定,预定付款流程的安全性、预定返现的真实性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王京告诉记者,此次改版力求将更多的搜索结果明确传达给消费者。在酒店详细信息页,去哪儿网搜索到的各大订房公司(OTA)的LOGO已在左侧展示,消费者将鼠标移到订房公司的LOGO上,便可显示该订房公司的服务平级、价格可预订率、用户满意度,及与同行业比对的高低。此外,预订返现也是关系消费者切身利益的话题。改版后,消费者将鼠标悬停至返现按钮上,便有悬浮框显示返现的日期和提取条件。消费者可更方便明了地通过“返现”拿到更优惠的酒店价格。



王京提醒消费者:“从去哪儿网统计的搜索行为规律来看,消费者一般提前7天左右搜索目的地的酒店。但现在已到出游旺季,消费者还需尽早提前预定酒店,尤其是国内著名旅游热点城市,以便顺利出行”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止2012年2月,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50,000家酒店、15,000条机票航线、12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8000万份游记攻略, 并且每日提供逾15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