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再现佛教文化经典 《菩提・东行》未映先热

http://www.cnair.com 2012-07-27 14:34: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宋朝的一个夜晚、西域于阗国的夜市灯火通明;此时神秘的佛乐从遥远的天上传来...夜晚的集市熙熙攘攘,各国人民进行着以物易物的贸易, 僧侣们在人流中穿梭来往......”



  以上故事情节来自于2012年9月底即将在山东兖州大兴隆寺亮相的大型佛教主题实景演出《菩提·东行》。此次演出尚未公映便取得热议,一方面是因为这部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文化机构董事长梅帅元及其团队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素有口碑的保证,另一方面则是翘首以待的兖州大兴隆寺即将揭开其神秘的面纱,首次迎接各方来宾。



  《菩提·东行》以兴隆塔地宫出土的“安葬舍利纪事碑”记载的内容为蓝本,讲述了宋代光正大师等高僧从当时的新疆于田国护送金顶骨真身舍利东行的故事,一路上有很多人牺牲(成佛)。他们途经雪山、沙漠,河流等,遭遇种种磨难,最终送达目的地的感人故事。据梅帅元介绍,该剧将凸显兖州的佛教文化主题,并实现‘天人合一’的境界。当夜幕降临,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笼罩着大兴隆寺东区,游客将在合十塔下欣赏《菩提·东行》,体验建筑和佛学的完美融合。


  随着大型佛教主题实景演出《菩提·东行》的推出,大兴隆寺将实现游客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心灵对话,落成迎客的大兴隆寺也将形成“磁场效应”,慕名而来的游客在体验兖州自在之城的同时,还将享受一场视觉的盛宴和心灵的洗礼。


  据悉,2008年在山东兖州兴隆寺地宫出土的佛舍利文物曾一时震惊海内外,以此为契机打造的大兴隆寺项目成为兖州文化旅游业的奇葩。大兴隆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当中,其总体布局为“一园三区”,包括礼佛祈福区(西区)、体验演艺区(东区)和禅修休闲区(南区),并计划将于2013年上半年开园,届时光宝殿、静心园、兴隆寺、体验楼以及东区和西区等各个景点,都将是游客们的最佳去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