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参观神新煤矿提炼安全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12-06-28 11:1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6月26日,为纪念建党九十一周年,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党委开展了参观神新煤矿提炼安全文化的主题活动。



 


    神华新疆公司的乌东煤矿是一个标杆煤矿,据了解,企业通过升级改造后,是全疆第一个实现工作面自动化、数字化的井工矿井,安全管理手段先进,提升运输、排水、供电、压风、通风、防尘、防灭火、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等十大系统,全面覆盖作业区,对当班作业的每一位员工,在地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能随时掌握其位置。煤矿作业区内瓦斯气体也是矿难发生的主要凶手,为了将这一凶手制服,乌东矿通过技术手段实时监测瓦斯浓度,自动排风系统与监测系统联网,随时换风降低瓦斯浓度,使瓦斯气体不超过限制标准,确保不发生爆炸事故。



     煤矿井下作业是枯燥的,虽然已是现代化的煤矿,采煤主要是机械作业,但还是有部分岗位要人员下井,为了改善作业环境,轻松舒缓的音乐随时在每一个作业面响起,井下流动餐食车也出现在员工眼前,这些人性化的设施,为井下员工提供了一个别样的工作环境。



    看到这些,我们深深为这样的企业安全文化所折服,理解了乌东煤矿的安全理念的内涵,只要管理到位,煤矿能够做到不伤人;煤矿生产过程中能够做到瓦斯不超限,超限就是事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