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季常发空中颠簸 乘务员应做好预防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2-06-21 17:48: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大多数旅客都认为飞机是所有现代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出门总是愿意乘飞机,尤其远途,飞机的优点显而易见,舒适而节省时间。但我们生来没有翅膀,是个脚踏实地的动物,所以我们一旦升空,心中害怕,担忧实属正常。   赶上高空中飞机颠簸,难受倒在其次,害怕总是伴随。


每当客舱广播中传来空中乘务员甜美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由于气流影响,飞机正在颠簸,请您全程系好安全带,我们的空中服务将会暂停,卫生间已经关闭。在卫生间的旅客请您回到座位上坐好……”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听到这段广播都知道,飞机进入了气流不稳定区将有颠簸产生,特别是在夏季,很多地区都会有多发性雷雨,受气候影响,飞行中的颠簸和强度明显增加。对于我们每天都在飞机上工作的人来说,颠簸实属家常便饭,起初我们也是各种害怕担心,可慢慢的也就适应习惯了。飞机所能承受的高空气流颠簸比一般我们所遇上的大得多,在制造试验中,超强的试验确保了飞行的安全。


那我们该在工作中如何做好颠簸的防范工作?其实,空中颠簸是我们每一位乘务员司空见惯的情况,轻度的颠簸时乘务员小心服务服务,都会在第一时间里广播提示旅客系好安全带,停止洗手间使用,小心热饮烫伤等,并在给旅客加热饮时只倒56分水,在服务的过程中提醒每一位旅客尽量看管好自己的热饮,系好安全带。而遇到中度和重度颠簸时,乘务员迅速自我保护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固定好餐车、厨房设备及一切可能造成伤害的浮动物品,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


对于旅客的不理解和各种疑问,真心的希望旅客能认真,有耐心的听我们每一次友善的提醒,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是对自身安全的保护。


                                       作者:李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