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生产月,南航新疆开展机上旅客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2-06-19 18:2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在敏感的航空领域,一个细小的不规范或是旅客的无知便会给飞行带来安全隐患。


我们都知道,在旅客登机前,地面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安检工作,才得以让旅客踏上飞机,而这时好多旅客可乘务员会开始松懈,觉得已经很安全了,可是如果不重视这最后的安全检查关口,飞机将会带着安全隐患飞上天,将会是更加难处理的事件。自旅客登上飞机那一刻,空姐们就开始播放安全须知,提醒旅客系上安全带,收小桌板,拉开遮光板,反复确认移动电子设备是否关闭,时刻注意客舱的每个变化和异常,空姐们把客舱安全检查贯穿于服务的整个过程中,这些也您许看到了,但旅客又真正了解多少呢?


打手机:从关舱门开始到打开舱门手机都是禁止使用的,许多旅客都知道使用手机会影响导航系统,但随着手机和不断更新,商家推出了飞行模式的手机。在此郑重声明这种飞行模式的手机同样在飞行中是不能开机的,因为民航总局并未认可,这是商家的促销手段,所以千万别对空姐说你不懂,我这是飞行模式


收桌椅靠背:收起来不舒服,那您是要把自己的舒适建立在他人生命安全之上啦!我想您的本意不是这样的,那现在就让您了解收桌椅靠背,是为了紧急撤离时您后排的旅客们能快速离开飞机,要是您后排的客人在起飞、落地时忘记收靠背也可以提醒他。


系安全带:系上不舒服没关系我不怕,话可别说的太早了。要是飞机遇到不好的天气,急速下降几百米,那您没系安全带可就惨了,真的是空中飞人,不是脑震荡,头上也得起个大包。这样都不怕,我要佩服您了。当然这种事情最好不要发生,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请您系上吧。


上述这些旅客平时不以为然的小事,却为客舱安全埋下诸多隐患。维护客舱安全只靠空姐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我们广大旅客积极配合。为了您和他人的乘机安全,坐飞机时一定要注意,要改变观念,使安全思想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和空姐携起手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客舱安全环境。


   作者:韩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