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难忘家乡粽

http://www.cnair.com 2012-06-19 18:2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623日,有一个端午节来临了。每当想到端午节,我就会想起那位值得让人纪念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


屈原的一生是坎坷的,他把自己心中的爱国主义写成了一首又一首诗,直到后来国家灭亡,他也不屈服,身背年幼的皇帝,为国投江自杀。这感人事迹感动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他们为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建立了这个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里,人们要吃粽子、赛龙舟、插艾叶、带香囊。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姥姥教过我一首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我的家乡乌鲁木齐,这里有很多少数名族,所以相比内地,这个过节的气氛就没那么浓重了,自己包粽子吃的家庭很少。


我小时候在姥姥家,就和姥姥一起包过粽子,糯米黏黏的,沾了一手,很好玩,现在还记得那种快乐的心情,自己动手包粽子过端午,甜丝丝的蜜枣粽子,又香又白,又嫩又甜的粽子让人吃了赞不绝口。


只是渊博的老爷对我说,端午又名端阳、重五划龙舟当时是为了打捞屈原的尸体,而往江里投粽子是为了让鱼胶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儿时的我听了才明白为什么要赛龙舟、头粽子了。


我爱家乡,爱和姥姥一起包粽子,更爱家乡的端午节。


                                                                  作者:朱婉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