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使的翅膀很沉重

http://www.cnair.com 2012-06-19 18:25: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空姐的体态很轻盈,天使的翅膀却很沉重,因为上面系着安全。“安全”二字重如泰山!


正如欧洲空客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庞巴迪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管理顾问福斯特·罗杰斯教授所说:空中乘务员的最恰当英文表述是Cabin Attendant,即“客舱守护者”,而不是其他称谓。


人们会注意到,航班起飞前,空姐面带甜美的微笑,在舱门口迎接旅客或帮助旅客安顿行李。人们同样会注意到,旅客登机完毕,空姐脸上已换成另一副神情:严肃认真专注。因为按照<<手册>>要求,在飞机起飞降落之际,我们必须做好下列检查:


1.确认所有禁用和限用的电子设备电源已关闭;


2.所有旅客就座并系紧安全带,儿童安全带系紧,婴儿由成人抱       好;


3.固定松散物品,无人使用的座椅安全带扣好;


4.确认旅客行李物品存放妥当,所有行李架关闭,锁定;


5.通道应急出口处不得摆放行李物品;


6.小桌板收直扣好,座椅靠背处于垂直位,脚垫收起;


7.旅客座位上无水杯餐具等杂物;


8.门帘收起并固定,遮光板打开;


9.婴儿摇篮收起,儿童固定装置固定;


10.关断厨房不必要的电源;


11.固定厨房盥洗室的设备和物品;


12.盥洗室无人占用并锁闭;


13.录像显示器复位,可伸展至通道的电影屏幕收藏好。


上述检查完毕,客舱乘务员坐于指定座位,系好安全带和肩带,保持正确坐姿,静默30秒钟。如起飞和着陆客舱准备工作未完成,乘务长应迅速通知驾驶舱。


     做这么多繁琐的细致的检查,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安全!


     为什么必须关闭手机?因为手机发出的电磁波会干扰飞机的计算机操纵系统,使飞机仪表不能正常工作,甚至会接受错误的信号指令,直接危及飞行安全。


     为什么必须打开遮光板?因为不能挡住旅客的视线,需要观察机体之外的情况,比如跑道上飞机上是否有意外发生。曾有这样的案例:飞机发动机发生故障,有旅客通过舷窗看到有碎片脱落,立即报告了乘务员。事故和事故征候统计表明,飞机起飞降落的11分钟,是最容易出现意外的时候,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快的反应。哪怕一秒钟一个动作,都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


     空姐的服务,首先体现在安全上。安全,永远是空姐责任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就没有服务---这个理念,在今天的空姐心目中已经根深蒂固。然而,这个认识的升华和理念的确立,却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长期以来,中国民航偏重于客舱服务,而忽略客舱安全,以至在业内外不少人士的观念中,空姐就是端茶送水的。直至改革开放,和国际接轨,中国民航对客舱安全的管理,才一天天重视起来。


     一天的工作完成了,看着旅客们一个一个开心的下了飞机,我此时的感觉和他们是一样的,同时也感觉身上的责任的重大。旅客把他们自己的安全托付给我们,我们就要担当的起。这飞机上的安全不只是靠我们乘务员就可以的,而是靠飞机上的每一个人共同来维持的。我们不要仅仅就做一个安全演示,就觉得让旅客知道机上安全的知识。这样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在飞机上多向旅客介绍有关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和更多的安全知识。这样也能满足一些旅客的好奇心理。也要让他们知道自己在乘坐飞机时安全也有自己的一份责任,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要为了飞机上所有人,还有为他们牵肠挂肚的家人。让我们微笑!问候!优质服务!客舱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作者:资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