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新乘务员对客舱安全粗浅认识

http://www.cnair.com 2012-06-19 18:2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在航空事业的发展同时,时刻关注并且被放置在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就是安全!我们作为客舱服务人员必须加强学习客舱安全条例,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客舱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强化我们的客舱安全意识,牢固客舱安全知识,克服思想麻痹情绪。提高对客舱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树立空中服务,安全第一的观念,强化精力到位、按章操作的意识,加强检查监督,避免客舱安全严重差错的发生。


乘务员往往会因为工作紧张和身体的劳累忽略这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只会埋头苦干,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客舱安全,加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作为客舱安全的服务人员,乘务人员应先对客舱内的应急设备进行检查,确认其在位铅封完好,并在有效期内。对于烤箱的管理,烘烤餐食前,应先确认,烤箱内无异物,烤箱架内的热食整齐摆放好,烤架边缘无油污,若有油污及时用湿毛巾清理干净再进行烘烤。


要落实防范空中颠簸管理,在航前安全检查的时候就要认真仔细的逐一对旅客确认,确认其安全带是否已经系好,小件行李是否已经安放到座椅下的行李档杆内,行李架盖板是否已经扣好,严格按照航前制定的颠簸预案执行,听从乘务长的指挥,及时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提供热饮热食提醒旅客小心烫伤,将餐车退回服务间后,及时将厨房浮动物品固定好,餐车刹车踩好,柜子的锁扣扣好,及时清理、监控好卫生间,还有短航线航班中要合理紧凑的完成服务和安全工作,不能因为时间短任务重而忙中出错忽略细节造成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安全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但必须时时刻刻的谈,为优质的服务提供安全的保障。


 


作者:穆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