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乘务员应当做好空中颠簸的防范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2-06-19 18:1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客舱广播中传来空中乘务员甜美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由于气流影响,飞机正在颠簸,请您全程系好安全带,我们的空中服务将会暂停,卫生间已经关闭。在卫生间的旅客请您回到座位上坐好……”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听到这段广播都知道,飞机进入了气流不稳定区将有颠簸产生,特别是在夏季,很多地区都会有多发性雷雨,受气候影响,飞行中的颠簸次数和强度明显增加。那什么是颠簸?颠簸是由于空气受各种原因影响上下活动造成不稳定气流,让飞机在飞行中出现上下、左右摇晃及机身震颤等现象。而颠簸所造成的危害又有哪些呢?首先颠簸是造成航空事故的主要因素;其次颠簸造成旅客和机组受伤,给航空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例如:2012511日我公司广州飞往上海的CZ3525航班在起飞20多分钟后遭遇晴空颠簸,令波音777航班像自由落体般下降十几秒,舱内杂物饮料、未绑安全带的乘客、派餐空姐在舱内飞起撞到天花板,导致旅客和乘务员受伤。


那我们该在工作中如何做好颠簸的防范工作?其实,空中颠簸是我们每一位乘务员司空见惯的情况,轻度的颠簸时乘务员小心服务服务,都会在第一时间里广播提示旅客系好安全带,停止洗手间使用,小心热饮烫伤等,并在给旅客加热饮时只倒56分水,在服务的过程中提醒每一位旅客尽量看管好自己的热饮,系好安全带。而遇到中度和重度颠簸时,乘务员迅速自我保护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固定好餐车、厨房设备及一切可能造成伤害的浮动物品,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


那么有些旅客朋友们就会问了,我们又不是专业人士,我们怎么判断呢?那第一条就是注意听乘务员的广播,此外可以通过一些现象来判断,如果您的小桌板上正放着一杯水,在轻度颠簸的情况下这杯水表面会出现波动纹,您会感到安全带稍微拉紧;在中度颠簸的情况下水会从杯中晃出,安全带有拉紧的感觉,在客舱内行走困难;在重度颠簸下,小桌板上的水会摔落在地上,客舱里所有松散物品都会摔倒或抛起,您也会有被安全带猛烈拉紧的感觉。其实最好的自我保护就是全程系好安全带,所以在旅途中请系好安全带哦!


 作者:赵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