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舌尖上的中国:盘点各地美食与特色客栈

http://www.cnair.com 2012-06-11 11:14: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部纪录片不仅唤醒了吃货们的舌尖,也提示大江南北存在诸多美食。边旅行,边美食。走遍天下方能尝遍百味。


中国的美食多分部在有特色的地界,这些地方不但有各色小吃,且有很多独具当地特色的客栈民宿。它们或离当地特色美食街很近,便于就近饕餮;或自带特色厨房餐厅,旅行者可就地品尝美食。


1.东北地区


必吃美食: 东北酸菜白肉


酸菜白肉是以酸菜和猪五花肉为主要食材的东北菜,口味酸辣,营养价值丰富。酸菜白肉下饭又滋润,是冬天最好的美食,来东北一定要吃得畅快淋漓。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哈尔滨佳鹤宾馆


客栈所在地:哈尔滨市


简介: 哈尔滨佳鹤宾馆临近哈尔滨市著名的中央大街,打车起步价即到,距离秋林商厦也非常近。吃货们在中央大街附近遍尝东北菜之后,可就近去秋林商厦购买著名的秋林里道斯红肠。


Qunar参考价:99元起


2.华北地区


必吃美食:平遥牛肉


平遥牛肉采用考究的选料方法和独特的腌、卤、炖、焖制作工艺,色泽红润,肉质鲜嫩,肥而不腻,醇香可口,具有扶胃健脾之功效。平遥牛肉钙、铁、锌及维生素含量均比一般牛肉高。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 平遥鸿锦泰民俗客栈一部


客栈所在地: 平遥


简介: 该客栈是明清时期的典型晋商大户的代表院落,位于古城内繁华的街道旁。吃货们品尝完平遥牛肉的美味之后,可欣赏山西晋商特色院落,美食与美景不可分割。


Qunar参考价: 188元起


3.华东地区


必吃美食:九曲红烧肉


九曲红烧肉是用新鲜猪肉加上九曲红梅(一种红茶)用高压锅压制,肥而不腻,透着茶的清香,怕腻的吃货们也可放心大快朵颐。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杭州翠筠青年旅舍


客栈所在地:杭州


简介: 临近西湖,能听到鸟叫,能闻到茶香,非常清静的客栈。尤其是客栈餐厅自制的九曲红烧肉、干锅明虾等特色杭州菜远近闻名,吸引众多吃货以住店名义前来拜访。


Qunar参考价:170元起


4.华南地区


必吃美食:红烧池鱼


配以姜、八角等调料爆出香味的池鱼,你能忍得住口水吗?池鱼味道鲜美 ,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且为人体吸收率较高的鱼,且脂肪含量很低。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三亚懒人客栈


客栈所在地:三亚


简介:来三亚吃海鲜,不想挨宰?可以在第一市场现卖再加工,新鲜实惠。三亚懒人客栈距离第一市场仅1.7公里,出门就是大海。买了海鲜自己加工,在海滩上边吹海风边吃,多么享受!


Qunar参考价: 90元起


5.华中地区


必吃美食: 熏烤腊肉


凤凰腊肉是非常美味的,熏制腊肉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采取晾干之后再熏制等繁复的步骤,成品腊肉可以有蒸、烤、炒、煮等多种吃法。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凤凰青稞古宅庭院客栈


客栈所在地:凤凰古城


简介:客栈原为百年官宦大宅,紧邻凤凰虹桥中路烧烤街,夜幕降临可以去当地最著名的夜市遍尝小吃和烧烤,配一瓶啤酒,人生还有什么更得意的事吗?


Qunar参考价:340元起



6.西北地区


必吃美食: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是陕西的特色美食,尤以西安最享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香气四溢,诱人食欲。因它暖胃耐饥,素为西安和西北地区各族人民所喜爱,外宾来陕也争先品尝,以饱口福。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


客栈所在地:西安


简介: 典型的青年旅社,气氛自由而轻松。距离西安回民小吃街仅1.1公里,可尽情享用西安正宗羊肉泡馍和各色回族小吃。


Qunar参考价:200元起


8.西南地区


必吃美食: 醋排骨


丽江腊排骨是纳西名菜“三叠水”的第三叠。把丽江的土猪肉排抹上酒搽上盐,风干半月而成。肉鲜味被保留在内,而结实的肉质却又多了些韧劲,味道粗犷朴实。



去哪儿网推荐美食客栈:丽江束河三千院客栈


客栈所在地:丽江束河


简介:客栈距离束河古镇最中心四方听音广场150米,每晚可享受民族特色篝火晚会。距离束河小吃街0.2公里,丽江醋排骨、汽锅鸡、海花菜等丽江当地特色美食等你来品尝。


Qunar参考价:360元起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止2012年2月,去哪儿网可实时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50,000家酒店、15,000条机票航线、12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8000万份游记攻略, 并且每日提供逾150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