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夷山林含春情 拥吻纯净自然界(图)

http://www.cnair.com 2012-02-22 14:51: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武夷山自古以来,一直以“碧水丹山”、“闽邦邹鲁”、“茗茶故乡”著称于世,但是今天博驴小编将带着大家走进武夷大山深处,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发现武夷山不一样的生机与活力。武夷山林含春情,拥吻纯净自然界,春天里的山林野趣一定会让你产生一种别样的心动。



青龙大瀑布 呼吸在纯粹之间


      青龙大瀑布位于武夷山九曲溪的上游,通天河峡谷中,地处地层断裂带,地势险峻,森林群落近乎原始。在深藏林间的山谷绝壁上,一道大瀑布飞流而下,直泻深谷,长200多米,落差120多米,最宽处40余米,一共3级,这就是青龙瀑,典型的阶梯式瀑布。


      当我们面对青龙瀑时,会真切地感受到那股来自大自然的非凡魅力,只见奔腾的“通天河”水,犹如一条青龙银状从峡谷间呼啸而出,群瀑冲下一潭又一潭的深流,排风带势,澎湃咆哮,激浪翻腾,飞珠溅飞,激起阵阵轰鸣雷动,百米之外水气蒙蒙远眺仿佛素练悬空,银龙飞舞,最后盘旋在赤壁峡谷间,右冲左突汇入桐木溪。


      青龙大瀑布及周边地带经测定是武夷山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平均每立方厘米达到6.7万个,最高处分别是每立方厘米达到13.6万个和每立方厘米达到11.2万个。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当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在800个以上,人就会感到神清气爽,且可增加对疾病和细菌的抵抗力;而当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高达1万个以上时,就能起到镇静、止喘、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等作用,由此可见青龙瀑是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纯碧翡翠谷 欢乐在山水之间


      翡翠谷位于仙都峰麓,长10公里,谷内峰高谷深,溪流纵横,森林茂密,景观十分神秘而奇异。一条翡翠溪贯穿全谷,溪中怪石嶙峋,沿溪茂密的森林中有多种动物。鸟类唱鸣呼应,传送天籁之音。整条溪流串连36个碧绿诱人的翡翠潭,闪现妩媚的绿波。谷中还有互叠的瀑布群,壮观而迷人。


      不可不提,那由翡翠溪串连而成的36个碧绿诱人的翡翠潭。这些翡翠潭的形态各异,有方形、圆形、长方形、正方形、多边形等等,名字也悦耳动听:翡翠潭、双龙潭、铁壁潭、仙女潭……溪水源头有一片长达200多米的河滩,河床是一整块大石头,呈金黄色,清流漫过时,金黄色的河床与迭荡的雪白色浪花相映衬,极为华贵娇艳,它有个形象的名字金银滩。


      勇士乐园是武夷山翡翠谷最精华、刺激的一部分,山水幽谷间的户外拓展项目挑战你的身体与神经。从荡绳过河项目开始到最后的飞檐走壁项目,在考验一个人的耐力、智慧的同时也考验与伙伴的一个默契,尤其是携手并进的环节,两个人脚下各踩着一条铁索,靠着彼此的默契,并肩走过铁索,相携互助,共度难关,到达快乐彼岸。



绚丽红河谷 探幽在秘境之间


      红河谷位于大峡谷生态公园西南部,800米的河床呈丹红色,为武夷山丹霞地方典型特征,此河谷因其终年泉流不绝,并霞光漫道,故得“红河”此名。清澈的河水流淌谷中,清透出殷红色彩,如晨晖晚霞,似玛瑙琥珀。两岸植被翠绿如茵,清流、丹霞与翠绿相融,惹人心醉。


      红河谷及附近地段,汇集有50余处瀑布,形成串珠式瀑布群。其中有两处遥相对望。一处为山林凹瀑布,宽8米,落差达120余米;另一处为凤凰瀑布,分为二级,第一级宽4米,落差25米;第二级宽6米,落差65米。两处瀑布飞溅轰鸣,再加奇峰竞秀,树木荫浓,其环境极为清新秀美。   


      红河谷的南边有座白塔山,山势巍峨。著名的武夷天池就位于白塔山南坡,处于海拔905米的山间盆地中,湖面达5平方公里。湖面碧波荡漾,清澈平展如镜,四周林木森郁,在白塔山下眺,犹如万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探幽休闲的绝胜之处。


温馨贴士:


  1.春季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出行时的穿着要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入林登山涉水,在体味山林野趣的同时,要随时注意衣服的增减。


  2. 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有花粉过敏的童靴,出游前可事先服用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3.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各种昆虫滋生的季节。如果你不慎被昆虫叮咬,切莫置之不理,更不可搔抓,而应立即涂擦风油精或皮炎平等糖皮质制剂,被松毛虫、蜘蛛、蜜蜂、蝎子等叮伤后应冷敷处理。切莫大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