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国春运客运量首超31亿人次 铁路突破2.2亿

http://www.cnair.com 2012-02-17 11:2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期40天的龙年春运昨天(16日)落幕,今年全国春运客运量首次突破3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两亿多人次。其中铁路客运量突破2.2亿人次,日均超过550万人次。


公路春运依旧是绝对主力。在2012年春运31.58亿人次中,公路、水路客运承担了近28.9亿人次,是铁路的13倍还多。


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首次实现,北京地区首次在节前实施实名制验票进站,从元旦起火车票全面推行实名制……龙年春运,尽管铁路客运量只占不到十分之一,但仍然是春运中的“绝对主角”。铁路需求与运能矛盾突出,“一票难求”仍然凸现。


另据了解,昨天铁道部发布通知,今天起,各铁路局的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时间变更为每天7时至23时,预售期仍保持12天(含购票当日)不变。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此次,互联网售票时间为每日6点至次日凌晨1点;电话订票的售票时间为每日6点至23点。电话订票由原来办理3至12天内的车票(距开车日并含当日,下同),调整为办理4日至12日内的车票。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当日24时;当日12时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时。


春运结束后,铁路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车站以抽验方式查验票、证、人的一致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