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数百港人集会反对陆客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2-02-14 14:2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2日,香港多处发生反对内地人赴港自驾游的示威活动,约500网民响应社交网站号召到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及游行抗议,不少人高举“自驾游祸港恶政”及“不要车毁人亡反自驾”等标语,有市民自制马路模型讽刺内地行车混乱。


    根据香港政府的计划:第一阶段先推出港人驾车到内地旅游,将于3月份落实;第二阶段是内地人驾车到香港旅游,目前暂无推进的时间表。


    香港政府认为,粤港自驾游有利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进一步刺激香港旅游、消费旺盛,拥有私家事的中产阶层更可率先受惠,有利於与珠三角地区的融合,构建”一小时生活圈”。


    而不少港人认为,香港与内地道路不同,行驶方向相反,部分内地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淡薄。他们认为,一旦政府允许内地私家车赴港自驾游,会带来交通拥堵、空气污染、车辆事故等诸多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