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行社密切关注马尔代夫局势

http://www.cnair.com 2012-02-13 12:01: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被称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马尔代夫共和国突发政变,正在当地阿度假的中国游客的安危备受牵挂。记者从北京、上海等地旅游管理部门和旅行社了解到,当地度假酒店大都位于远离首都的外岛,游客度假活动暂未受影响。国家旅游局已于2月8日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拟赴马尔代夫的游客,如无必要暂勿前往首都马累。各地旅游部门和相关旅行社正密切观注当地局势,确保游客安全。


    目前影响有限


    马尔代夫由1000多个珊瑚岛组成,是南亚著名旅游胜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去马尔代夫休闲度假。据统计,2011年赴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67%。


    马尔代夫发生政变的消息传来后,上海市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摸该市赴马旅游的游客情况,督促和指导相关旅行社积极稳妥做好在马游客的安全工作。据初步统计,经当地旅行社办理相关手续正在马尔代夫旅游的上海游客约370人。


    浙江省旅游局安全处处长李伟钢表示,马尔代夫政局突变消息传来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和各出境社联络,统计游客信息。据统计,2月7日在马尔代夫的浙江游客约为26人,分别由浙江省中旅、杭州海外等旅行社组织,已确认全部游客安全,游玩等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政变发生时,中青旅共有170位游客在马尔代夫,其中60位游客是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到达的,机场接机和酒店接待工作一切正常。另有110位已在当地度假的游客,由于度假地点都在距首都较远的岛屿酒店,且酒店为全封闭管理,闲杂人员不能上岛,因此,游客度假暂未受到影响。


    据中旅总社海岛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马尔代夫一直是欧洲游客热衷的度假胜地,如今也吸引了众多亚洲游客,特别是中国和印度游客。政变发生时,中旅总社在马尔代夫的都是自由行客人,大概有20多人在卡尼岛,因为这些游客都在岛上不是在马累市区,所以一切正常,没受到任何影响。中旅总社还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表示,希望此事得到平息。


    中国康辉旅行社在马尔代夫梦幻岛有一个20名游客的团队,这些游客2月5日从北京出发,计划近日返回北京。全团游客目前一切平安,联络正常有序。


    政变发生时,携程旅游在马尔代夫约有300名游客,都是自由行客人,来自国内多个城市。这些游客都是在马尔代夫的外岛度假,不在发生事变的马累市区。携程旅游已确认这些客人安全,目前没有接到游览受到影响的报告。


    “我们与正在马尔代夫各岛屿的自由行游客都联系过了,他们都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坚持按照原定计划游玩全程再返沪。”有游客在马尔代夫的上海锦旅、上海国旅、上航国旅集团、驴妈妈旅游网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有10名自由行游客尚在马尔代夫岛屿上度假的上海锦江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董明说,政变发生在马累市区,而游客活动区域基本在首都以外的岛屿上,几乎不受影响;转机游客所在的马尔代夫首都机场远离市区,机场运作正常,当地地接社和游客也都处变不惊,“大家照样下海、照样晒太阳。”


    业界积极应对


    中青旅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变发生后,中青旅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包括第一时间与马尔代夫当地供应商取得联系,核实当地情况,核查在岛的客人名单,确保客人安全;立刻启动24小时紧急联络服务,先后给马尔代夫度假客人发送5条短信,内容包括马尔代夫最新情况通报、中青旅24小时紧急联络电话、马尔代夫驻华使馆紧急电话等,同时提醒客人及时联系国内家人,让亲人放心。此外,中青旅官方微博和中青旅百变自由行微博都及时发布了情况通告,以便客人及公众及时了解最新消息。


    携程旅游负责人介绍,携程已向在马尔代夫的游客发送关怀短信,告知游客马尔代夫发生的政变事件情况,携程旅游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将协调航空公司和酒店,保证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醒游客暂时不要前往马累市区。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刚刚从浦东机场接回20多位游客的驴妈妈旅行网工作人员说,政变发生后,驴妈妈立即向在马尔代夫的44名自由行游客发出了两条短信,要求返程游客在马尔代夫机场转机时不要停留,更不要前往市区。


    关注未来走势


    “目前从马尔代夫回国的各条航线均未受政变影响延误或滞留,浙江省旅游局已通知各旅行社和在马的旅客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如有变化,将在第一时间安排游客回国事宜。”李伟钢告诉记者。


    中国康辉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马尔代夫政变带来的不确定性一直延续下去,中国游客无疑会改变自己的旅游计划,转而选择其他目的地。旅行社将高度关注局势发展,下一个赴马尔代夫的团队计划于2月24日出发,能否按时成行将视局势的变化而定。保证游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是最重要的。


    面对未来是否继续向马尔代夫发团的问题,上海的旅行社大都采取审慎乐观的态度。“若当地旅游局势好转,游客安全有保障,特别是国家旅游局或外交部不发出旅游警示,我们将按照客人要求执行出团计划。”上海中青旅副总周迎风说。上海中青旅这次无游客在马尔代夫,但2月11日将有自由行游客前往。上海国旅副总经理赵德祥也表示,等2月10日该社的5名客人按原计划回来后,确认当地岛屿游没有任何安全问题,2月27日有出团计划。


    上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将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密切注视马国政局变化,与业界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游客安全。


    另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已经停飞了马尔代夫包机,再次通航时间尚不确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