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情人节Happy武夷山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图)

http://www.cnair.com 2012-02-10 18:08: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4日又到一年的甜蜜时节,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就是舍得花时间陪你的人。”情人节了,带着那个你最爱的TA,避开尘世的繁忙,在武夷山共度一段静谧的甜美时光。2012情人节Happy武夷山,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无法忘却那美丽的容颜,武夷山就是这么一个让人难以释怀的地方。



九曲溪漂流


九曲水间惹柔情


      在武夷山有这么一句俗语:“到武夷山,不坐竹排,等于白来”,这话一点不假,武夷山最精华的地方非九曲溪莫属。同时,浪漫的情人节又怎能不坐竹筏呢?层叠云雾漫山间,九曲溪流绕丹峰,乘一只小小的竹筏,荡入武夷山水之间,与心爱的TA肩并肩、依偎而坐,慢看山光水色,聆听山水传奇,浪漫就这样弥漫山间,充盈心房。


      九曲溪发源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黄岗山南麓,蜿蜒于东部丹霞地貌之间。九曲溪两岸分布着36奇峰、99 岩,所有峰岩顶斜、身陡、麓缓,昂首向东,如万马奔腾,气势雄伟,千姿百态。山环水转,水绕山行,九曲溪形成了“溪曲三三水”(九曲溪)、“三环六六峰”(三十六峰)的山水胜景。坐在竹筏上,随波逐流,抬头饱览奇峰,俯首尽赏水色,处处美景,惹人流连。


      因为有人,所以山水会更显情韵。九曲溪水美,离不开风里来雨里去的竹筏工,他们常年穿梭在这天地山水之间,用幽默机智的语言,将不失品位的荤素调料穿抵在通俗生动的表述中,长年累月地把武夷山的人文风景,传递给南来北往的客人。无言的山水因他们而愈加生动,在这里小编不禁喟叹他们的辛苦付出,质朴热忱的竹筏工是武夷山水活的招牌,是武夷山水文化最生动的传播者。


小贴士:


1.九曲溪漂流起点在星村竹筏码头,从九曲出发,坐上竹筏顺流而下,在一曲登岸,漂流时间在90分钟左右;所乘竹筏为8-9根去皮毛竹烤后扎成,每筏最多乘坐6人,乘坐安稳舒适,视野开阔,可见山景,能赏水色,漂流而下,疾徐相间,既轻松惬意,又有惊无险。


2.九曲溪看点集锦:九曲看齐云峰、白云岩、双狮戏球石;八曲看“水上动物园”;七曲看三仰峰、天壶峰;六曲看天游峰、晒布岩;五曲看云窝、武夷精舍、隐屏峰;四曲看点:大藏峰、仙钓台;三曲看小藏峰、升日峰;二曲看玉女峰、仙馆岩;一曲看大王峰、幔亭峰、铁板嶂、水光石。


3.武夷山大王峰玉女峰的动情传说,情侣漂流九曲一定要知道的传说。如今看大王峰、玉女峰隔水相望,感受他们之间爱情的坚贞,铁板嶂横亘其间,那是遗下恶魔的恨。玉女大王这一美丽动人的故事淬千古,让爱流转在心间。



大王峰


武夷山间炼真情


      有这样的一种说法,说在旅行途中才能真正认识你的另一半。不过一般的旅行路线怎能考验出TA是否真的如你想象般美好?试试挑战一下武夷山吧,在武夷山间炼真情,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不过要注意的是,武夷山不是一座山,在武夷山内有很多座山峰可以选择和挑战。首先,不可不提的就是天游峰了,天游峰位于六曲溪北,武夷山景区中心海拔408.8米。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天游峰除了山势险峻之外,其另一个吸引点就是,天游三面被九曲溪环绕,徐霞客评点说:“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曲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


      天游峰是武夷山的著名景点,游客量会比较多,如果你和心爱的TA想另寻他山,那么同样位于天游峰景区的隐屏峰就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隐屏峰就位于天游峰对面,平时非常少有人上去,上山的路不好走,比起天游峰来说也险要的多,绝对值得一去。同样的还有大王峰,从武夷山万春苑进入,道路时而宽敞,时而狭窄,甚至有时还要匍匐前进,其中还蕴藏着缩小版的“一线天”异常有趣,值得挑战一把。


小贴士:


1.如果准备爬山的同学,在个人行装上除了应携带上述户外用品外,很重要的是要有一双自己认为穿着舒适而便于远行的鞋子,鞋底不能太薄,切忌穿新皮鞋。


2.爬山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在满足解渴的基础上再适当多饮些水,这样就可以减轻运动时的缺水程度了。饮料应选择含有适当糖分及电解度(并最好选择含有维生素C)的,以尽快减轻疲劳感,恢复体力。


3.冬末春初气候变化无常,如果感觉天气有异常,一定要迅速下山,尽量避免单独山下;同时,登山途中要注意时间的控制,尽量在太阳落山之前下山,避免发生危险。



下梅古村


下梅乡间享温情


      下梅古村坐落在武夷山市东部,离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5公里,南接武夷山度假区。下梅村从北朝南,四面环山,村庄被一条900米长的人工小运河划分为南北两片街,有九处码头,具有江南水乡风格。


      至今村内留有典型特色的清代古民居建筑30余幢,以邹氏祠堂为代表的集砖雕、石雕、木雕、彩绘于一体的古民居建筑群。古民居建筑群兴建于乾隆年间,以居住功能为主,辅以教育、休闲、娱乐设施和场所。各民居布局错落有致,里弄纵横,巷道曲径通幽。


      走在下梅古村,让思绪任微风飘洒,和心爱的TA手牵手,慢品那繁荣过后的朴质与安宁。如果走累了,就找一个地方坐坐,或是一家茶馆、又或是一户农家,手捧一杯武夷岩茶,两人也许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就这样静静地等待夜幕降临,欣赏令人心动的古城晚霞。

又或是在清晨时,相依游走在超清静的古城小巷,呼吸着超新鲜的空气,在那一刻整个古城是只属于你们俩的!


小贴士:


1.下梅古村看点集锦:当溪、振国庙、邹氏祠堂、邹氏大夫第、西水别业、达理巷、施政堂、闺秀楼、儒学正堂等景点;同时,下梅独有的砖雕、木雕、石刻、漆画,这些历史瑰宝经数百年风吹日晒而不褪色,至今仍绚丽清晰,是下梅此行的最大看点。


2.到下梅古村游玩,目前尚未有专门的公交车抵达,建议想去的同学可乘坐度假区、市区的的士抵达下梅村;再者可乘坐下梅的农用车抵达下梅。



翡翠谷


翡翠谷间寻真趣


      翡翠谷位于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绵延10公里,沿谷一条翡翠溪(又名黄溪洲溪)贯穿全谷。溪中怪石嶙峋,沿溪茂密的森林中有多种动物。鸟类唱鸣呼应,传送天籁之音。整条溪流串连36个碧绿诱人的翡翠潭,闪现妩媚的绿波。谷中还有互叠的瀑布群,壮观而迷人。群山环抱之中,这里一点也找不到都市生活的繁杂,只有大自然相伴左右。


      循步漫游其中,不可不提勇士乐园,几十种拓展项目,非常适合小情侣们在林间找真趣。从开始的荡绳过河到最后的飞檐走壁,在考验一个人的耐力、智慧的同时也考验与你同行的那个TA的默契性,尤其是携手并进的环节,两个人脚下各踩着一条铁索,靠着彼此的默契,并肩走过铁索,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双双掉进深潭之中。


      挑战勇士乐园是游览翡翠谷九寨天堂的必经之路,有点像但丁描述的:“欲上天堂,需经受炼狱的磨练、在经过九重天,才能上天堂,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经历完坎坷的路途后,看到一片片的“海子”,富贵的金银池,缤纷的五彩池,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顿时觉得之前的功夫都是值得的。


小贴士:


1.翡翠谷看点集锦:龟背石、鸳鸯瀑布、勇士乐园、五彩池、鳄鱼潭、母子情深、盆景树、猪首石,全程游览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


2.由于有水上项目,前去翡翠谷游玩随身不要携带贵重的物品,以免丢失,建议携带个登山包,用不着太大,够装一套换洗衣服、相机、手机及一些户外用的医药(跌打药水、创可贴、防蚊虫叮咬等简易户外医药)就差不多了,到时候方便寄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