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过年成本高,白领宁留深逛庙会不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12-02-06 10:5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过年回家,是无数在外劳碌了一年的人最大的心愿。然而今年,在深圳,却有一帮年轻的白领选择了春节不回家。是什么原因让这帮年轻白领大过年的不回家呢?记者采访了数位留在深圳过年的白领,意欲从他们身上找出答案。


张小姐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每年的年末都是最忙的时候,说起春节回家,张小姐一脸的无奈:“我已经有三年春节没回过家了,不是我不想回家,只是回去一趟成本太高了。”张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因为老家在贵阳,春节期间火车票基本上是买不到的,而坐飞机回去,最便宜的一趟都得750元,来回就得一千五。再加上回家孝敬父母和同学聚会见面的花费,前前后后加起来起码得过万,今年春节我和几个朋友去了趟民俗村,前前后后花了还不到200块,而且开心的不得了,听说正月十五那儿还有灯会,我得赶紧订票去。”



与张小姐一样因为回家过年成本过高而不愿回家的白领为数不少,小许在决定春节不回家之后就忙着开始春节的活动。小许是一位设计师,用他的话说就是白天人们开始上班,他就准备下班了。长期的熬夜加班让他已经忘记了阳光晒在身上是什么滋味了。今年春节,他和几个同样不回家的同事一起,一起走进了锦绣中华春节大庙会。“锦绣中华春节大庙会很热闹,过年嘛,就图个热闹,那里的节目很多,还有很多年味小吃,这可算是我有生以来过的最有意思的一个春节了!”



春节大庙会是锦绣中华民俗村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春节活动,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年俗,精彩的表演、诱人的美食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在龙年春节结束之际,留深的人们还可以在正月十五的夜晚来民俗村欣赏盛大的元宵灯会,届时万盏花灯,千个灯谜,让你在龙年正月里最后狂欢一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