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雪上项目北大壶(湖)圆满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12-01-16 15:50: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3日,在进行了11天的激烈争夺后,备受瞩目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吉林市北大壶(湖)滑雪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冬运会共产生了115枚金牌,无论是参赛代表队、比赛项目和金牌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其中哈尔滨代表队更是拿出了45金29银33铜的好成绩,成为本次冬运会的最大赢家。而作为十二冬运会全部雪上赛事举办地的北大壶(湖)滑雪场,更是给全国各地的雪上健儿及热心观众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精彩绝伦的滑雪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十二冬会的雪上项目共设有包括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冬季两项等在内的52个小项,其中跳台赛和越野赛组成的北欧两项更是第一次在中国的冬运会上亮相。1月4日,长春队17岁小将马彤在跳台滑雪中一举摘得首金,为本次十二冬会雪上项目打出响亮的“开门红”。在短短的11天赛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在北大壶(湖)赛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本届首设的北欧两项比赛中,长春市选手开天辟地一举包揽前四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自选动作比赛中,遭遇感冒发烧的徐梦桃发挥完美夺得冠军;越野滑雪男子自由15公里比赛中,许文龙力创佳绩加冕三金王……观众收获的不只是精彩的比赛,还有运动员那可歌可泣的十二冬会比赛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继99年之后北大壶(湖)滑雪场再一次迎来全国性冬季运动会。与上一次相比,北大壶(湖)无论是在比赛场地建设、赛会保障工作,还是运动员、媒体和观众的承接服务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完善。作为国内知名的顶级滑雪场,北大壶(湖)滑雪场拥有独一无二的冰雪资源及专业化的雪场建设,为了迎接本届冬运会,北大壶(湖)又进行了全方位的赛道修建与配套设施更新,并新开放两座五星级度假酒店,为后勤服务及人员承接做足了保障。“作为本届冬运会的雪上赛区,北大壶(湖)滑雪场的各项设施非常完备,所有场地不仅全部达标,而且水准已经达到国际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进行实地考察时,对北大壶(湖)赛区予以了高度认可。


同时,本届十二冬会雪上赛事也得到了广大参赛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游客,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北大壶(湖)之旅不虚此行,不仅欣赏了精彩的雪上赛事,还领略到了北大壶(湖)的迷人景致,更享受到了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北大壶(湖)滑雪场的雪质非常好,赛道建设专业完善,运动员的食宿行也安排得十分妥当,为我们安心比赛创造了良好条件。“一位吉林籍运动员对记者如是说。


随着十二冬会的完美落幕,记者采访到北大壶(湖)滑雪场总经理伍斌,“作为国内顶级滑雪场,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十二冬会雪上项目的指定比赛场地,这是各界对北大壶(湖)多年努力认可和肯定,更为北大壶(湖)制定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向专业化、多样化、国际化方向靠拢,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打造出一个集滑雪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冰雪旅游度假胜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