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各种口味各种范儿 盘点国内最经典滑雪场

http://www.cnair.com 2012-01-10 08:4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漫山的雪,充满诱惑的雪道,五彩缤纷的雪具,一次惊险刺激的短途旅程;滑雪,冬天最不可或缺的冰雪活动,让人盼望了三个季节,当白色冬季如约来临时,翘首期盼的心开始躁动。滑遍京郊的场地,想玩的心情不可抑制地往远方延伸,国内最经典的滑雪场更是发出了诱人的呼唤!


滑雪爱好者们“Are you ready”,赶紧带上朋友,到国内这些最有范儿的滑雪场痛快撒欢,一起赶赴一场白色的约会,全新体验惊险和刺激吧!


神秘范儿——湖北神农架滑雪场


湖北神农架是一个十分古老而又充满神秘感的地方。它西接秦巴、东望荆襄,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水土涵养地、空气净化源、生物基因库。


神农架滑雪场在海拔2000米高的神农架酒壶坪,配有初级和中级旅游滑雪下坡雪道,坡度5至15度,设有拖迁式索道,由山顶呈“S”形穿林沐风飞驰而下,惊中无险,乐趣横生。


就其地理位置而言,神农架滑雪场是最接近东南沿海的一座滑雪场。冬季月平均温度为-4℃,全年积雪时间约150天,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具有雪质好、雪量丰富、气候适宜等特点。



木兰围场滑雪场


皇家范儿——木兰围场滑雪场


驰名中外的皇家狩猎名苑木兰围场,不仅是风光秀美的国家级旅游胜地,而且有着十分丰富的冰雪资源。


木兰围场滑雪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又称“塞罕坝雪场”,平均海拔1600米。


这里每年10月即开始降雪,降雪期长达200余天,积雪可持续到来年5月,常年积雪厚度平均50公分,积雪期平均气温为-16℃至-18℃,非常适宜开展冰雪运动。


滑雪场有法国专家设计的“S”型的滑雪道和拖牵式索道。还设置了中高级客房20余套,并设有乡村火炕,餐厅主营满蒙菜系、烧烤全羊、坝上纯天然绿色食品及野味系列。






[page_break]



 



弓长岭滑雪场


激情范儿——弓长岭滑雪场


弓长岭温泉滑雪场位于辽宁省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辽阳市弓长岭汤河风景区内,距本溪市、鞍山、沈阳市距离都很近,自然条件独特,是辽宁省内最大的滑雪场。雪场拥有各种标准场地和专业的雪道,娱乐项目众多,值得一提的是,雪场聘有国家高级教练4名,专业教练数十名,对前来滑雪的初学者可进行专业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同时有滑雪学校和会员俱乐部。


另类体验:汤河温泉24小时开放,过完滑雪瘾,再泡个温泉澡,会让人立刻感到疲劳全无,心旷神怡。山顶观光咖啡吧,蒙古风情园,让您领略雪场的独具特色,周边更是有广佑寺,佟二堡皮装市场,让您滑雪的间隙,进一步见解北方冬天的特殊韵味。


交通:乘飞机或火车等到达沈阳,沈丹高速,遇到路标奔辽中方向,到弓长岭站下道,顺路开大约15分钟遇到加油站右转即是。



龙珠二龙山


仿古范儿——龙珠二龙山


龙珠二龙山滑雪场位于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二龙山风景区内,是黑龙江省SSS级滑雪场之一,距哈尔滨市仅65公里。滑雪场总占地103万平方米,滑雪场具有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拥有两座大型初级滑雪场,一座儿童滑雪场,八条初中高级雪道和一条单板专用道,建有4条拖牵旅游索道和一条高空索道,雪道总长度2000余米。您可以在银装素裹的冰雪天地,尽享大自然的旖旎风光。


另类体验:滑雪之余,您还可以欣赏到二龙山优美的雪景,或者前往珍珠岛影视基地参观,整个影视城是仿唐时期的古风古韵而建,让您感觉仿佛来到了当年的水泊梁山。您也可以前往哈尔滨观赏冰雕。


交通:在哈尔滨市换乘汽车前往龙珠二龙山滑雪场,车程仅一小时。






[page_break]



 



内蒙古阿尔山滑雪场


休闲范儿——内蒙古阿尔山滑雪场


阿尔山滑雪场位于内蒙古阿尔山市温泉街城区两侧,由西山滑雪比赛、训练场和东山滑雪游乐场两部分组成,是大型多功能雪上运动游乐场所。


西山滑雪比赛、训练场是按照国际比赛标准修建的,适于开展专业比赛和训练,滑雪场面积约5.5平方公里,以越野滑雪为主体。东山滑雪场面积约4平方公里,以高山滑雪为主体,兼顾单板滑雪,雪道直通城中温泉区。将滑雪与温泉洗浴及游泳直接联系起来,这是十分神奇的。



云南玉龙雪山滑雪场


壮美范儿——云南玉龙雪山滑雪场


云南玉龙雪山滑雪场是全球最靠近赤道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堪称世界之最。滑雪场建在海拔4500到4700米之间,极速赛道与千年冰川为伴。


从甘海子雪花山庄西行约5000米,便是雪山大索道的起点站。索道由此往上运行,直至海拔4500米、终年积雪的冰雪区。


站在滑雪场,你可以远眺雪山四周景观,宝蓝色的冰川是那么的迷人,上面覆盖着白雪,边缘渗出丝丝绿色,神秘莫测。






[page_break]



 



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


娱乐范儿——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尚志市境内,距哈尔滨193公里,距牡丹江市120公里。最高处海拔1374.8米,最低气温-44℃,平均气温-10℃,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是这里的最佳滑雪期。


亚布力是俄语“果木园”的意思,因为成功举办1996年第三届亚冬会,亚布力一夜成名。滑雪场共有高、中、初级雪道11条,其中包括一条亚洲最长滑道。雪道总长度为30公里,落差700米。



四川峨眉山滑雪场


文化范儿——四川峨眉山滑雪场


四川峨眉山滑雪场位于雷洞坪车场右侧,海拔2500米,沟壑纵横,山峦蜿蜒,被原始森林所包围,年平均气温只有5℃,冬季温度多保持在-5℃至-15℃之间。滑雪期从当年12月至次年3月底,近130天。独特的气候条件,加上场地的平缓开阔,为滑雪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形条件。


峨眉山滑雪场分为滑雪练习区、冰雪滑道区、雪仗区,专供游人玩雪戏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