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葛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

http://www.cnair.com 2011-12-27 14:20: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配五句微旁白 赢北海道双人感动之旅”,到“猜感动人物,赢乌镇浪漫之旅”,再到宣传片获奖……中青旅在社交媒体等不同平台上持续发力深耕品牌形象,近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就品牌推广话题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Q : 中青旅推出的宣传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您怎么诠释它所传递的内容?


A : 中青旅最新宣传片从今年年中开始构思,我认为一个品牌在发展到不同阶段的时候都需要一个载体去解释企业的使命是什么,我的品牌精神是什么。中青旅走到今天已经成为一个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品牌。中青旅上市已经有14年了,产业链也已经拓展到景区、酒店、旅游地产、网站等很多环节。我们更高的使命是让旅行走到更多人的身边,去改变,甚至去创造生活。所以,当我们把企业使命和品牌精神定义到“用旅游去创造美好生活“的尺度上去的时候,我们需要有更多的载体去传达我们的信念。宣传片是综合了视觉、听觉、情节等于一身的很好的载体。


我们首先站在游客的立场,告诉他们在旅行当中能获得什么,能体验到什么。你会发现短片中的情节像是一段段的人生旅行,老人牵着手,在旅行中升华他们的爱情;年轻人在旅行中求婚;高中生毕业了,旅行可以成为他们一生的记忆……更多的人在旅行中收获感动,收获快乐。这都是旅行对人的生活状态的一种改观。


第二点,我们要站在心理关怀的角度上和消费者沟通。我们想向消费者传达的理念是我们关心你,我们知道你想要什么,我们希望在旅行中给你更多的感动。这也是我们宣传片的主旨:‘心意互通,传递感动’,通过我们的服务和产品让你在旅行中获得感动。


第三点,我们用了生活中的案例和人物,传达出的感情是真实的。这个短片运用电影的制作手法和创意构思,用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故事情节,再现了中青旅导游的日常工作。领队把一箱水抬到山上分给老人家,帮我们的游客去求婚,给孩子在毕业晚会上送蛋糕,处处流动的关爱和感动,这些都是我们在平时的服务中去做到的,真实取材于客户给导游和领队写的表扬信,取材于我们的现实生活。尽管它不是充满冲击力和想象力的片子,但却是一个真实有诚意的片子,表现出中青旅用真诚的姿态去和消费者互动和沟通,陪伴你在旅行中获得感动和快乐,给生命增加不同的体验,这也是我们推出这个宣传片的初衷和想要达到的效果。


Q : 您怎么看待中青旅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角色和推广手段?


A : 中国旅游业都是走在一条逐渐发展的道路上。最初,旅游消费是一种奢侈消费,旅游也是一个垄断行业。而现在,旅行变成了一种大众消费,甚至是很多人的刚性消费。旅游正在成为大家生活当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旅行社也开始走进高度市场化的竞争状态。我认为旅行社在整个旅游业中所起的作用是越来越小的。参团旅游已经不再时尚,服务、产品的差异化如何体现?这也是为什么要做品牌的原因。我们不仅要让大家知道中青旅,也要喜欢并信任中青旅。


一方面,企业要不断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去改变大众对旅行社参团旅游的偏见,游客要认同旅行社的品牌和服务价值,旅行社也要主导市场产生变化,要推出更加时尚的路线,更加富有文化内涵的旅行体验,这些都应该渗透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当中去。


从更高层面来讲,旅行意味着什么?旅行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当你理解到旅行对人的内心情感有一种启发的时候,你会知道中青旅从事的是多么有意义的行业。


今天的消费者在观念上在不断产生变化,希望塑造与众不同的自己,希望生活更加自由,希望个人价值在社会中有充分体现。做品牌也是在做价值观,中青旅作为一家传统旅行社,面对的是整个旅游消费人群。我们要了解旅游者价值观念的变化,甚至去倡导一种价值观:敢于去创造生活,敢于面对自己,敢于在旅行中享受更加生动的生命状态,我们会不断发掘旅行的意义。目前的阶段,我们更多的是在传达情感的互动,在观念上形成伙伴关系。


下一步,中青旅的价值观可能是旅行创造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