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青旅“浪漫之旅”尘埃落定 感动式服务理念奋起

http://www.cnair.com 2011-12-22 12:4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在2011年度旅行社颁奖盛典上,中青旅的宣传片获得了“年度最佳旅行社宣传片”。与此同时,在中青旅微博上围绕此宣传片举行的“猜感动人物,赢乌镇浪漫之旅”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积极参与和关注。中青旅也设定了大奖以答谢众多网友的支持,最终,署名“法国信”的网友获得了此活动的“乌镇浪漫之旅”大奖。


年度最佳旅行社宣传片 将关爱和责任进行到底


荣获“年度最佳旅行社宣传片”的中青旅最新宣传片,虽然短短2分多钟,却能随处让人体会到感动的温暖。超乎寻常的是,这个短片运用电影的制作手法和创意构思,用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故事情节,再现了中青旅导游的日常工作。而耐人寻味的却是这个短片处处流动的关爱和感动。知名博主也对此宣传片戏称道,“如果能够比喻,这个宣传片可以是旅行者,或者更多人的‘心灵鸡汤’”。



而在笔者看来,此宣传片更像是一部公益片,虽是在描述导游日常工作事物,却能将关爱和责任无限放大,这两点恐怕是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行为准则。


短片中将所有的期待、激动、兴奋、紧张、感悟,种种情怀浓缩于一个个小故事场景中,像是一段段的人生旅行,有险滩登高山时的彼此相持,有彼此相爱时刻的甜蜜,有感动时刻的浪漫求婚,有一起分享成果和欢乐时的彼此祝福,有在旅游中开心切开蛋糕为大学毕业的青春纪念,有大海之滨,不曾相识的旅友拉手篝火晚会的狂欢……


但所有的惊喜、感动、相助,抑或浪漫,都是导游为游客创造了这一切。他总能够在路途中全心倾听,排忧解难!没有过多的语言,却总能在对的时间给人所需,在大家欢乐的背后,默默奉献,也成为了大家最值得信赖的力量!而当他满怀心事面朝大海的时候,大家从他那里学会了同样的方式——去感知他人的心声,跟他一起分担心事,当他满脸微笑转身,可以看到感动被相互传递。


“心意互通,传递感动” 竖起行业感动服务标杆


谈到此活动,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说道,“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此宣传片的主旨:‘心意互通,传递感动’。虽然从这个短片中,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导游用心去感知旅客们的需求,而为游客制造了浪漫、惊喜和幸福,其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也应该如此,想他人所想,给他人所需,用心、用行动去表达一份关爱。这部宣传片将成为中青旅品牌的一个载体,也是阶段性的一个解读。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够将感动和真情传递给消费者。这也是我们发起这此微博活动并设置了大奖来鼓励网友积极参与的主要目的。”


不难看出,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宣传片主题,活动几天时间已引起逾百万网友的关注,可见,这种“感动式服务”所带来的强大影响力。中青旅总裁张立军说道,追求“感动“的传递与创造,前提是与客户”心意互通“,在思想上充分沟通;其次是体现专业性,在细节上关怀客户;此外,提供舒适的旅行体验,重视承诺,积极高效地解决争议,这都是”感动式服务“的必要条件。对于消费者来讲,一个旅行社的安全、产品丰富、性价比高等特点,这仅仅是一种实现旅游行为的基础需求,属于物质层面的“利益属性”;而让客户“感动”,则属于精神层面的“价值属性”,是值得中青旅孜孜追求的一种服务的境界与理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