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舒心过节需要注意哪些“不安全”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11-12-21 16:3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圣诞节、元旦节、春节……岁末年初,各种节假日接踵而来!然而,在享受节假时光的同时,我们更需要随时注意身边的那些“不安全”事件,避免给好心情“添堵”,造成不良影响,甚至酿成悲剧,留下遗憾!


  财产安全:罪犯也要“抓业绩”


  俗话说,罪犯也要“抓业绩”,因此,年末年初这段时间里,往往是盗窃、诈骗、抢劫等事件的高发期。尤其是小偷,准备过年了,小偷也是需要过年的,他们现在是越来越猖狂了,除了单枪匹马,有时候还团伙作案。

 



 


      警方提醒,外出游玩时,要注意锁好门窗,防止“入室盗窃”。另外,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做到“钱财不外露、背包放胸前、拥挤要小心”,以防止扒手。同时,接到各种亲朋好友的短信求助信息要仔细分辨核实,不要去那些特别偏僻和不安全的场所,以避免上当受骗和“抢劫”事件的发生。


    人身安全:节假之时更需重视


  由于节假日交通压力陡增,各种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外出时选择可靠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那些黑摩的、黑三轮,自驾车出游选择路况较好的线路,也显得极为重要。

 




(资料图片:暴饮暴食伤身体)


       除此之外,食物安全也是需要注意的节假日“问题”,一方面,各种不良企业生产的不合格甚至是有毒食品会趁着这个时期大量流入市场,比如散装假酒、漂白毒粉丝等等;另一方面,暴饮暴食也会导致事故增多。食品专家表示,购买食品时要选择那些诚信可靠、口碑良好的品牌,在此期间,质量监管部门也会加强管理,民众可以关注电视、报纸等对于不合格食品的曝光,坚决不予购买。除此之外,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暴饮暴食,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信息安全:无孔不入要“留心”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3G”大潮的到来,信息安全已经成为新时代环境下的一个重要命题。个人隐私的泄露,不仅会伤害一个人,还有可能会毁灭一群人。虽然“艳照门”已是“过去式”,陈冠希也已成为传说,但信息泄露事件及其引起的风波却始终在不断上演。


  近日,更有网友爆料称,国内互联网行业享有盛名的360安全卫士,涉嫌泄露用户隐私。根据详细解析后的泄密过程,只要用户手机曾经与装有360安全卫士的电脑连接、并使用过“手机助手”功能,360或其他人便可以通过360公共账户,轻而易举地获取该手机的短信、图片、视频等等信息。目前,关于该“360泄露手机隐私”的消息,在网络尤其是微博上已是随处可见,并引发众多网友参与讨论。看来,在继“电脑泄密”之后,手机或许将会制造更多的“王冠希”、“李冠希”!

 


    对此,信息安全专家表示,用户在拍摄、留存相应信息比如图片、视频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除此之外,对于关联软件的使用也要“留心”,尽量选择那些诚信企业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也注意那些可能存在的“陷阱”,以防止个人隐私泄露。


  公共安全:一人失足,全民皆痛


  央视火灾、上海静安大火……一系列的公共安全事件告诉我们,“一人失足,全民皆痛”。而类似的公共安全事件在春节前后也是一个“高发期”、“多发期”,扔烟头、放爆竹等一些不经意的行为都有可能引发一场巨大的灾难。


  对此,有关部门提醒,节假日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安全,不要给其他人、给社会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