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流失美国多年的“恐龙蛋窝”化石正启运回中国

http://www.cnair.com 2011-12-21 08:46: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从20日的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会议上获悉,流失美国的珍贵“恐龙蛋窝”化石目前正启运回中国。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说,美国执法部门已经于本月初将珍贵的“恐龙窝蛋”化石移交给中方,目前正装运回国。


这批产于中国广东省境内的恐龙蛋化石共22枚,其中19枚含有恐龙胚胎,距今有6500万年历史。有胚胎的恐龙化石很罕见,极具研究价值,科学家可以揭开众多关于恐龙生长和繁衍的奥秘。


业界分析认为,这批化石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土后辗转流落到美国,2006年被公开拍卖。此后五年间,中美两国就此事件密切接触,合作打击走私。


2011年1月1日,中国施行《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加强对古生物化石出境管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