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周末“打的”难 司机拒载:太近、太远、不认识

http://www.cnair.com 2011-12-12 15:2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8位读者反映打的难的问题,出租车司机以各种理由拒绝拉客,让市民颇为无奈。


    地点:百盛门前



    路很近就是没人拉


    上周六,市民王先生一家人来到滨江道购物,“每次购物都颇费体力,我们一般都坐公交去,打车回,这是最好的安排。”可是这次,王先生却经历了痛苦的打车过程。“我从百盛门前打车,感觉那边车流大,应该挺好打到的。”下午5点,想回家休息的王先生一家,开始四下找寻“空车”。10分钟,20分钟,30分钟过去了,依旧没有打上车。“其实我家就在南开三马路附近,路程很近。但唯一停下来的出租车,一听太近直摇头,立即跑了。”于是,又累又冷的一家人改为步行,“以为走走就能有车,结果愣是走回了家。”


    地点:西站


    去河东嫌道儿太远


    在西站接人的刘女士也赶上了这样的一幕。周六下午3点多,刘女士来到西站,“老家的亲戚到这边来,我就去西站接。感觉西站漂亮了,秩序也好了很多,可就是这打车太费劲了。”刘女士接到亲戚后,开始寻觅出租车,“我家在河东区,打车估计得四五十块钱,应该好打啊。”可刘女士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太远,不拉!”无奈下,只得和亲戚坐公交车回家。“这算怎么回事呢?人家大老远来,连出租都坐不上,还得拎着大包小包挤公交。”刘女士很气愤地说。


    地点:天津站


    的哥不认识天津湾


    上周五晚9时,家住河北省的小王乘火车从石家庄来到天津,走出天津站直接前往地下的打车区,“因为当时比较晚了,我想,打车应该比坐公交车快一点,就决定打车到朋友的住处——天津湾附近。”


    “我只来过天津一两次,对天津地形不熟,朋友有点儿犹豫地告诉我,‘打车去天津湾不远,司机都认识,但就怕不太容易打到车。’”当时,小王并没有理解朋友这句话的“深意”,还连声让朋友放心,表示路边的车很多。但真正找车时小王才发现,大部分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都不搭理她。“他们一直喊着‘塘沽’‘大港’,根本不搭理我。”


    等了大约15分钟,小王终于看到一辆从外面驶进天津站地下的出租车,等车上的乘客结账走了,小王赶紧跑过去拦住。“我刚开口说‘要去天津湾’,没想到他反而问我,‘天津湾是哪儿,怎么走?你认识吗?’我第一次去那,哪儿认识啊,只能无奈地让那辆车开走了。”随后,等待了大约五六分钟,依然没有等到认识天津湾的司机,小王无奈之下,只能改乘公交车。小王告诉记者,“我当时非常纳闷,为啥天津的司机都不认识天津湾呢?后来,我跟朋友讲这事时才知道,原来我‘被拒载’了!他们嫌天津湾太近,不愿意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