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时代周刊2011十大新物种:蚂蚁感染真菌变僵尸

http://www.cnair.com 2011-12-12 13:13: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美国《时代》报道,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2011年发现的十大新物种,其中包括无壳龙虾、以美国前总统名字命名的甲虫,能够让蚂蚁变成僵尸的真菌以及在新喀里多尼亚岛发现的神秘跳甲虫。


1.总统甲虫



总统甲虫


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两位科学家和新墨西哥州的一位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种甲虫,并以西奥多-罗斯福的名字命名,以向这位杰出的政治家致敬。这种甲虫外形丑陋,身上布满粗黑的毛发,腿上有金黄色斑点,被称之为“Stenomorpha roosevelti”(roosevelti意为罗斯福)。发现者昆廷-米勒表示:“为了向罗斯福致敬,我们决定以他的名字命名这种新发现的甲虫。”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米勒第一次以政治领导人的名字命名甲虫。Agathidium bushi、A. cheneyi和A. rumsfeldi这3种甲虫分别以布什、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的名字命名。为了表达自己对政治问题的不关注,他还以黑武士和斯蒂芬-科尔伯特的名字命名两种甲虫,分别是Agathidium vaderi和Agaporomorphus colberti。


2.新喀里多尼亚岛发现的神秘跳甲虫




僵尸真菌


在新喀里多尼亚岛,科学家发现两种新种跳甲虫,能够像跳蚤一样跳跃。通过对从其内脏提取的DNA进行分析发现,这两种甲虫以植物为食,但并不是在新喀里多尼亚岛上发现的任何植物。也就是说,科学家并不知道它们吃的到底是什么植物,这无疑增加了这两种甲虫的神秘色彩。


[page_break]

 


  3.僵尸真菌



僵尸真菌

  在对巴西木匠蚁进行研究时,科学家发现这种可怜的蚂蚁被4种不同的真菌感染,最后将它们变成僵尸。进入蚂蚁体内之后,这些真菌操控蚂蚁的行为,迫使它们四处游荡,直到来到适于它们传播孢子的地方。随后,这些真菌杀死宿主,将尸体变成培养基。


  4.无壳龙虾



无壳龙虾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出现的炸尾螺是一种无壳龙虾,脑袋看不见,脾气很快。菲律宾科考队发现了3种新种无壳龙虾,与霍格沃茨的炸尾螺不同,这些无壳龙虾胆子很小,大部分时间都在岩缝中度过。作为龙虾家族一员,但身上又没有铠甲,躲起来显然是一种更明智的生存之道。


[page_break]

 


  5.邪灵龙



邪灵龙

 

  邪灵龙(Daemonosaurus chauliodus)是2011年发现的新恐龙物种,生活在2.05亿年前,也就是三叠纪末期。它们的栖息地是现今的阿根廷和巴西。这是一种两足恐龙,体型与一条大爱尔兰谍犬差不多。邪灵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它们是被称之为“兽脚亚目”的两足恐龙的一种原始形态,在兽脚亚目出现前几百万年消失。邪灵龙是早期恐龙和侏罗纪时期出现的更为现代的恐龙之间的过渡物种。发现邪灵龙就如同找到了恐龙家族缺失的一环。


 


  6.新种膨鲨



新种膨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菲律宾发现一种新种膨鲨。这种鲨鱼身长39英寸(约合1米),围长不固定,会发生变化。受到威胁时,膨鲨吞入海水,体型膨胀到正常情况下的两倍。此外,它还会咬住尾巴,形成O形,似乎能够让其他鱼类放弃攻击。


[page_break]

 


  7.笑蝉



笑蝉

  2011年,一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研究人员组成的科考队发现了一种新种蝉,被戏称为“笑蝉”。这种蝉能够发出刺耳的声响,好似有人在放声大笑。研究小组成员特里-戈斯林格表示:“当地居民很害怕这种蝉。他们认为笑声来自侏儒。”


  8.新种西南陆龟



新种西南陆龟

  2011年,科学家发现一种新种西南陆龟。实际上,早在1861年,人们就发现这种陆龟的存在。一个半世纪前,博物学家詹姆斯- 格雷厄姆-库珀发现了阿格赛兹陆龟。这种陆龟分布在亚利桑那州、加州南部以及下加利福尼亚半岛。长久以来,动物学家便怀疑一些穿过阿格赛兹的陆龟可能属于另一个种群。一支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人组从库珀最初发现的陆龟组织样本中提取DNA,而后与现有的陆龟进行比较。他们的怀疑是正确的。亚利桑那州和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的陆龟是一个独立的种群,不同于加州南部的陆龟。这一发现立即让阿格赛兹陆龟变成一个潜在濒危物种。它们的栖息地减少了70%。此外,它们的近亲同样面临生存考验。


[page_break]

 


  9.微蛾



微蛾

  微蛾体型很小,翼展不到1英寸(约合2.54厘米),体长不到0.5英寸(约合1.27厘米)。虽然个头不起眼,但它们却也拥有丰富的色彩,同时帮助植物异花受粉和进化。2011年,科学家共发现6种新种微蛾,5种在哥斯达黎加发现,1种在美国南部发现。与果园卷叶蛾和浅褐色的苹果蛾相比,这些新发现的微蛾的拉丁名字普普通通,例如E. costaricae和E. icaruselli。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早晚会凭借独特的色彩拥有更加传神的名字。


  10.史上最脏的鱼



史上最脏的鱼

  当前的所有鱼类都要感谢4.15亿年前到3.6亿年前泥盆纪时期的“水生动物大爆发”,也被称之为属于鱼类的时代。在加拿大努勒维特的埃尔斯米尔岛,科学家发现了鱼类祖先Laccognathus embryi的化石遗骸,它们一度生活在加拿大北极地区的浅水域。Laccognathus的体型并不算巨大,身长在5到6英尺(约合1.52到1.82米)之间。它们懒洋洋地潜伏在浅水域,静等猎物上门。它们的外形非常丑陋,头部又扁又宽,小眼睛圆圆的,颚部宽大,给人一种邪恶的感觉。它们的牙齿巨大并且非常锋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