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年底结婚潮,八成受访者欲办民族婚礼

http://www.cnair.com 2011-12-08 15:34: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临近岁末,又是一年结婚时,深圳各处婚庆圣地均人满为患,新人们都忙着为自己策划一场独一无二,值得铭刻终生的婚礼。和以往不同,今年的婚礼策划又有新动向。在某婚庆策划公司的调查中,超过八成的受访新人向往一场富有民俗风味的传统婚礼,相比之下,西式婚礼较受冷落。



图:12月3日,一对新人在锦绣中华民俗村结婚喜堂上行礼


尽管不少人怀疑策划公司调研存在一定的水分,但民俗风、复古潮和怀旧潮席卷婚庆行业却是不争的事实。最好的明证,就是锦绣中华民俗村于本月3日启动的“圣诞元旦幸福季?中华婚庆文化节”,这个活动原本的用意是为展示中华五千年和56民族精彩纷呈的传统婚庆文化,但最终成为深圳新人扎堆举行婚礼的场所,让活动举办方——锦绣中华民俗村始料未及。



图:新郎阿呆和新娘阿秀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苗族婚礼


据锦绣中华民俗村工作人员介绍,“圣诞元旦幸福季?中华婚庆文化节”原本只是一个文化展示活动,目的在于向游客真实再现民族婚礼和民族婚俗。但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有很多新人前来咨询是否可以承办特色婚礼,成全有情人“就地成婚”。园区也很乐意成人之美,特意在活动中添加了可以预约报名成婚的环节,游客除了可以前来参观个民族婚俗礼仪之外,还可以提前预约举办属于自己的民俗婚礼。


仅12月3日“圣诞元旦幸福季?中华婚庆文化节”启动当天,就有超过10对新人预约,希望可以举办一场原汁原味的苗族婚礼,其中有2对新人幸运达成心愿。


阿呆和阿秀是2对幸运新人之一,从小在城市长大的他们很少接触中国传统的民俗,当接触到苗家抢亲和拦亲的婚俗时,两个人嘴都笑“歪”了。特别是当阿呆带着苗家的抢亲队伍和结婚聘礼,一路上与阿秀家的姐妹“拦亲”团“短兵相接”,对歌、拼酒、答题斗智斗勇,终于来到阿秀的婚房下时,阿秀惊呆了,因为聘礼中赫然有一只黑山羊!


阿秀告诉记者,除了在动物园,自己从来没见过“山羊”,也“从来都不知道,这个结婚要买车买房的年代,还有聘礼是送山羊的”。她因此打趣道,“或许只有在苗族、傣族、佤族这些少数民族中,还保持着如此珍贵的‘裸婚’传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