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泰宁旅游局局长江茂求 泰宁给大家一个心里的家园

http://www.cnair.com 2011-12-08 11:31: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属福三明市辖县,北靠邵武,东连将乐,南邻明溪,西接建宁,西北紧贴江西黎川,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称,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近年来,泰宁作为三明旅游的龙头,大力发展旅游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向着“中国旅游主导型县域经济样板区、世界级丹霞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安养休闲小城”的三大目标不断奋进。泰宁旅游局局长江茂求江局长,就泰宁旅游的相关问题进行简要介绍。



泰宁旅游局江局长接受直播采访


    江局长解读泰宁


    第一、泰宁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地方。泰宁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两千二百年的文明,八百年的科举史,一千一百年的建县史,五百年的古城建制史。由皇帝赐名的泰宁县在历史上创造了“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的科举神话。许多如朱熹、李纲、杨时等古圣先贤在此授课讲学、著书立说、避世隐居。在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闽北、闽西北文化的形成过程中,泰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泰宁独特的岩穴文化、当地的宗教民俗、灿烂的红色文化等多元素文化,也是泰宁厚重文化积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第二、泰宁是一个美得让人醉心的地方。泰宁是以丹霞地貌为主体的山水旅游区。世界上有1000多处的自然遗产,其中唯独泰宁是属于青年期的“丹霞地貌”,被专家誉为“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浩瀚荡漾的湖水与千姿百态的丹霞地貌相结合的水上丹霞景观是泰宁灵秀之美的最独特之处。当千变万化、曲曲折折的峡谷溪流与形态各异、鬼斧神工的丹霞洞穴相遇,再加上蓝天、碧水、绿树的点缀,那画面让人美不胜收、醉心流连。


    第三、泰宁是一个适合寄养心灵的地方。来泰宁旅游,特别适合需要放松、想要暂时脱离喧嚣城市的人。干净的空气、清新的水质、优良的生态环境,游客来到这里可以闲庭信步,晒晒太阳、在大氧吧里深呼吸、在古朴纯真里安睡至天明。这是在其它地方难以企及的梦想,而在泰宁,这些都可以美梦成真。在泰宁,旅游不像其它地方要跋山涉水,游客可以通过乘游船、坐竹筏等形式很悠闲、幽静的完成整个旅程,放松身心,把自己寄托在山水之间。


    最后、泰宁是一个非常好客的地方。泰宁是由中原客家人迁居而来,形成了多元的文化民俗。直到现在,泰宁还是保留着客家人好客的传统。同时,泰宁物产丰富,如状元红岩茶、滕茶、擂茶等,独具特色。对于远道而来的客人,泰宁人毫不吝惜,愿意与之共同分享、结交天下友人。泰宁,人口密度低、民风淳朴、风光灵秀、文化多元,来到泰宁,就像回到家一样感觉轻松、自在。泰宁也特别向全世界人说,欢迎来泰宁做客。



泰宁古城


    泰宁旅游2012年的展望


    2012年是泰宁旅游发展史上很重要的一个年份。前些年,泰宁提出了泰宁旅游的二次创业,而在2012年就是要见成效的时候了。江局长表示,2012年泰宁旅游发展工作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打好市场营销的攻坚战,做好准备迎接不断增长的游客潮。在2012年泰宁将把市场的客源半径再度进行延伸、拉长,重点会放在打开以上海为龙头的华东客源市场。加强营销工作,让更多的游客知道泰宁、了解泰宁、来到泰宁,真正的把泰宁旅游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第二、进一步促进泰宁旅游产品的升级转型。在对观光型的景点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根据市场需求、游客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泰宁将着重开发一些新的旅游产品,比如山地户外运动、骑游自行车、婚纱摄影等等,着重在休闲度假类产品的开发。同时,还将推动一系列的休闲体验性产品,如古城体验游、体育休闲公园、空中水上体验项目等等。


    第三、确确实实的做好服务。泰宁在大力推动旅游品质攻坚计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将确实的抓好导游、宾馆、饭店、旅游购物场所、旅游娱乐场所等地的旅游服务品质。做好在旅游人才上的培养以及旅游质量优化的各项工作,建立起一个以游客为中心的质量评价体系,真正做好泰宁旅游的口碑。


    第四、继续完善泰宁基础设施和基础条件的建设。随着交通状况的改善,明年泰宁有望再有一条高速公路和高速列车建成通车,并进入营运。交通的改善为加快泰宁旅游的转型与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泰宁将为游客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方式、更人性化的基础设施、更贴心的旅游导向,进一步提高泰宁的旅游生态环境。



泰宁大金湖


    2012年泰宁给我们的期待


    对于广大游客来说,2012年我们对泰宁可以有怎样的期待?


    江局长表示,2012年泰宁将推出各种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在古城中随意漫步,转转街角、淘淘文物,在书吧、咖啡吧里消磨上一个下午;喜欢出汗的朋友可以选择空中运动项目、在水上玩穿越;想要避世的朋友可以登峨眉峰聆听梵语心声、或在李家岩的禅院中小住几日,修禅养心。


    另外一方面,泰宁将会推出更多好吃、好玩、好游、好乐的项目,尤其是,明年将着重开发一些乡土的菜系,如大金湖的鱼宴、状元宴。并将推出更多的很好的小吃,如农家豆腐、泰宁的糍粑、状元孝母饼,让各位爱吃的人,能吃的好,吃的放心。


    此外,对于晚间娱乐项目比较少的情况,江局长建议游客朋友,晚上在泰宁闲来无事,可以去看看《梦回泰宁》这场大型民俗歌舞剧;也可以和泰宁市民一起观赏夜景,参与这种活动;亦可登上街边的亭台楼阁,听听泰宁的古戏,和民间吹拉弹唱发烧友们一起享受属于泰宁民间艺术熏陶。


    在采访的最后,江局长向全世界的游客朋友发出邀请,江局长道“泰宁让心放松,让心安慰,泰宁是你心里的家园,欢迎你来泰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