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初冬相遇丹霞山 拾掇那些不能遗失的美好

http://www.cnair.com 2011-12-06 07:2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初冬,相遇丹霞山,带着好奇心,带着愉悦的心情,闲适的走在充满惊奇的道路上。当你简单的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片段时,待到回忆起来时就会不经意地发现,那些美好已经洒满了你心里的每一个角落,已成为那些不能遗失的美好……





云海仙境(观音山)


登临云海仙境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处仙境,那里风景极美、众神临水。第一眼望去,便能生出飘飘欲仙的感觉;身临其境,一切忧愁纷扰、焦灼疑虑都烟消云散。还有什么能敌得过仙境般的美景和仙人般的日子呢?


    淅淅沥沥的几场小到中雨,把丹霞山冲刷得格外清晰,丹霞山进入了最适合观看云海奇观的季节,云海仙境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身边。清晨,登上观音山顶部,放眼望去,俨然站立在云端,四周的山麓被厚厚的云层严严实实的覆盖了。在云雾间若隐若现的山顶,此时变得格外低调,安静的沉浮在虚幻飘渺间。


    过了不多久,一缕晨晖忽然出现在东边,丹霞山西部群峰顿时像从睡梦中醒来一样,渐渐舒展开来。在晨光的映衬下,云雾的层次开始变得分明,像棉花一样的质感,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摘一朵,或者躺在上面沉沉的睡上一觉。云海慢慢地上升到一定高度,远近山峦,在云海中出没无常,宛若大海中的无数岛屿,时隐时现于“波涛”之上。当旭日东升时,观音石、上天龙、田螺峰、锦江等景点显露了出来,赤壁丹崖在云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妖娆。



湖光山色(翔龙湖)


沉醉湖光山色


    忙碌的生活总是让人感到晕头转向,总想找一个满是湖光山色的地方,歇上一歇,静静的、慵懒的,关上手机,隔绝烦恼,就这样安静的,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问,满眼是静美的风景,坐看云卷云舒。


    翔龙湖位于长老峰南侧,因其湖面轮廓酷似一条腾飞的青龙而得名,龙首、龙角、龙须、龙身、龙爪,龙尾一应俱全,故取名翔龙湖。在碧若玉盘的湖面上倒映着丹霞山的秀美身姿,自然景观如一幅山水画卷的景点就有多处。乘坐着一艘小舟,于碧波中寻幽揽胜,令人自然生发遐思,万虑俱消,感受美极。


    丹霞山的翔龙湖就像一幅山水画卷,周围群山高崖与湖水组合为丹山碧水天然图面,自然景观有三涧、六峡、九洞、一十八峰。沿湖有龙角山、龙须涧、九龙峰、仙居岩、雾隐岩、乘龙台等景点20多处,山崖上集古今龙文化的石刻比比皆是,沿汇龙溪上玉女台,有著名的阴元石。仙居岩道观是为纪念张天师降白虎、救青龙而建,由龙虎山张天师门人住持。



自然神奇(阳元石)


惊艳自然神奇


    大自然是最伟大的创造者,世间的变幻神奇诠释在他每造的一件物品上,神奇妙的构思和细腻的手笔,总是会惊艳于的他的神来之笔。或磅礴,或细微,或沉稳,或灵动,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而艺术的源泉便是大自然,千百年来多少人在描绘歌颂大自然,但大自然的作品一直被临摹,却从未被超越。


    “天下第一奇石”——阳元石,位于阳元山景区与丹霞山主景区隔江相望。由于风化作用,形成高28米,直径7米的造型独特的山峰,活脱一具男性阴茎直傲苍穹。“天下第一女阴奇景”——阴元石。石高10.3米,宽4.8米,其形状、比例、颜色简直是一具扩大了的女阴解剖模型,被示为“母亲石”、“生命之源”。


    阳元石与阴元石隔山隔江相望,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是大自然恩赐给丹霞山的瑰宝,到此游览的游人无不惊艳于它的神奇。中国性协会也多次来到丹霞山研讨自然景观与性文化的理论,给阳元石与阴元石增添更加神奇的色彩。



山水画卷(锦江)


细品山水画卷


    有那么一片水、那么一条江,总会伴着你入梦,幽幽长河,蜿蜒流转,沿途风光秀丽,鸟语花香。乘一艘小船,荡漾其中,带着思绪或是走进梦中的秋水伊人之畔,或是来到朦胧中的世外桃源之滨。


    锦江,源于江西崇义县仙人岭,蜿蜒百里经仁化县城而来,绕丹霞山向南流入浈江,一江碧绿的玉液,出自万顷林海,在丹霞山群中迂回南流。锦江两边,翠竹夹岸,树木婆娑;近石倒映,远山逶迤,富有岭南风情的山村田园风光掩映其间。诗云:“一水浮青碧,千峰竞翠微”,其秀丽之美不逊于“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桂林山水。


    乘船游锦江,看两岸青山徐徐后移,听“锦水滩声”悄送情歌。沿途风光最美当数“睡美人”,她静静地仰卧江边,头枕锦江,活脱脱一个富有灵性与神韵、迷人的睡美人。锦岩飞瀑,两岸石崖姿态万千,水中礁屿或藏或露,阳元石、群象过江、牧象童、赤壁丹崖等一览无遗,无不惟妙惟肖,令人欢绝。水浅处,游鱼悠悠,锦石生辉;水深处,江水浓如翡翠,将两岸青山摄入江中。细品丹霞山水画卷,宛如梦幻般的世外桃源之行。


小贴士:


1.丹霞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门票价格为100元,节假日120元(包括星期六、日),门票是四十八小时有效的,所以可以放心在景区游玩。


2.丹霞山内山体较为陡峭,攀爬不易,爬山时注意爬山不看景,看景不移步。


3.秋冬季爬山体能消耗较大,随身可携带一些口粮,随时补充体力。


4.秋冬季山区早晚温差较大,湿气较重,应注意保暖祛湿。


5.未买票时会有人搭讪说50元带你走小路看完全景,那是骗人的!注意,丹霞山分两个验票点,50元只能带你去阳元山一个景区而已,但是主峰是长老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