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夷山掀起旅行生活新主义:慢步121 慢游513

http://www.cnair.com 2011-12-05 13:1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武夷山旅游业的发展呈现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各种旅游的形式和旅游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1999年12月1日,武夷山被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正式批准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了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2011年的12月1日武夷山公开邀请全民一起共享欢乐健康生活,把12月1日定义为慢步日,这是武夷山第二次为民举办的节日:“快乐121 慢步513”。



武夷山景区管委会副书记余泽岚


武夷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夷山旅游股份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泽岚是这样诠释121的:


第1,“121”这简单的数字来自部队齐步走的口令里,响亮又威武,全世界部队都通用“121”这神奇的口令。“121”还是民间约定俗成“走路”、“步行”、“安步当车”的代称。“121”在中国的语言中有“起步走”的意思,在生活的范畴内有“准备好出发了吗”的意思,在旅游的范畴内有“呼朋唤友去旅行”的意思,在人生的态度中有“前进”的意思。总之,“121”的意思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第2,俗话说:“走为百练之祖”。“步行”是时下最流行的、也是医学界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每分钟走50——70步即“慢步”,对健康有益,根据哈佛大学附属医院贝西.伊萨瑞中心的研究表明,步行能降低各种生理疾病的风险。从心理学角度看,步行提供了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减轻压力的时间。人和人一起进行有规律的步行,还可以在“慢步”中加强沟通、发展友谊。在武夷山“慢步”尤其与众不同的是:具有独特、稀有、绝妙的自然景观、未受污染的武夷山风景区游览道路平整空气优质,是天然的大氧吧,武夷山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武夷山集儒、道、佛于一身,武夷山大红袍茶文化回味悠长。


第3,诗人威廉姆.沃兹华斯一生中环游世界七次,他心悦诚服地相信“出门散步,来自惊奇的邀请”这个简单真理。“121漫步武夷山”把景区旅游与休闲健身良好地结合,推出了一个新的观念,引导旅游者由匆匆赶路“到此一游”的心态转变为“慢步”景区、平和放松的休闲状态,从中收获不一样的惊奇。


第4,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奋斗目标,要求城市营造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及融自然环境于一体的人文景观,创造出优美的风光名胜和城市旅游环境,成为国际观光、度假、康复、疗养的胜地。“121慢步武夷山”突出自然、健康主题,提倡并推动低碳景区建设,是对武夷山景区世遗保护工程的最好诠释,是迈向国际化精品景区的重要步骤。


第5,“121”适应现代人的休闲需求,都市生活快速紧张繁忙之余需要有一个让人“慢”下来的地方,这就是武夷山;需要有一个让人“慢”下来的方式,这就是到武夷山来“慢步”;需要有一个让人“慢”下来的机会,这就是“121”慢步武夷山。



旅途直播汇聚全国著名网络旅游达人齐聚武夷山


这个节日是为了满足广大旅游者向往品质生活、自由心情、绿色出行、健康人生的需求。自今年上半年武夷山提出“快乐武夷山”的概念后,有效提升了武夷山旅游业的综合竞争力。在此背景下,本次新概念的提出吸引了全国游客、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等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成为具有行业引领性、广泛参与性、发展指导性的网络盛事。相对之前“快乐武夷山”,本次新概念的业界影响力更大,游客支持率也更高。


本次新概念的提出是期望引导人们从传统的“不登天游虚此一游”的看景为目的的“匆匆之旅”逐渐转变为休闲体验型的“修身养性、静心感悟”的度假、低碳“慢旅游”。它的宗旨是将旅行打造成“一场快乐的盛宴”、“一段慢调生活的出发”,让游客游出新意,游出舒适,游出品质,游出好心情。


从今年上半年,武夷山开始推出“快乐武夷山”的概念,对新兴的旅游热点或资源进行推介,形成多元化旅游格局。网络旅游达人的进入推动武夷山整体旅游格局日新月异,各种各样的新兴旅游模式层出不穷。而本次武夷山特别推出的新概念“慢步513”是这种新兴旅游模式中最适合武夷山景区,也最受游客推崇的一种模式。它的意义在于推出“武夷山,慢调生活的开始”,提升景区品位和品牌价值,拉动新一轮户外健康慢旅游的热潮,引领健康慢旅游的旅游新概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