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徽淮南:国家级森林公园内建房引质疑

http://www.cnair.com 2011-11-29 09:21: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网络导报报道:11月14日,安徽省淮南市西南郊的舜耕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一片繁忙,舜耕山南麓、泉山湖东畔,成片的森林被砍伐,2000多亩的森林公园及山地被一幢幢高档楼盘和成片的别墅所占据,林立的吊塔,来回往返的卡车,叮叮当当的声音,忙碌作业的工人,整个工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地产项目建在国家级森林公园内


公开资料显示,舜耕山国家级森林公园1992年由国家农业部批准成立,总面积3.8万亩,原属于合肥市长丰县,2004年划归淮南市山南新区。由安徽联华集团所开发的联华泉山湖地产项目几乎囊括了整个泉山湖,而泉山湖就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舜耕山南麓。


记者在联华泉山湖项目施工地看到,目前项目主要集中在泉山湖南岸和东岸,围绕泉山湖呈现出扇形状,靠近泉山湖的全部为别墅,大部分已经接近封顶,别墅外围为多层,已经全部封顶,外围为高层项目,大部分均已接近封顶。


目前泉山湖南岸还处于土地平整阶段,东南侧的高层项目与东侧的高层连成一片,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就位于泉山湖东南侧的高层项目中,目前正在施工中。


经记者调查发现,联华泉山湖整个项目占地面积2600亩,其中建筑面积达25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工的项目达规划面积的一半以上,其他土地还在土地平整中。记者看到,位于泉山湖北侧、舜耕山南麓和已建成项目西侧的一片山坡上,一些林木被砍伐,山体被挖开。据了解,联华泉山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已经拉开序幕。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联华泉山湖已经建成的项目靠近舜耕山,部分原先为森林,后来为了项目需要,全部被砍伐,而且,砍伐项目并没有取得国家林业部门的批准。


早在2007年,为了遏制一些地方过度开发破坏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林业局下发文件禁止在国家级森林公园内开发成片的房地产项目,如果建设项目必须要砍伐已有林木,必须经过国家林业局相关部门审批。但淮南市的联华泉山湖项目缘何能够大规模建设至今呢?


项目总面积 远远大于获批用地


记者于11月14日下午前往淮南市国土资源局了解,但值班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局长交代其不准放进一个记者,“已经有十来批记者来采访过,到目前还没有一个能进得去。”记者让其联系淮南市国土局办公室及相关科室,值班室的工作人员称,他只对局长负责,其他人联系不到。


而淮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中共淮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称,其部门只负责验证记者证件的真伪,“我们也没有强制这些部分必须接受采访的权力,他们是否接受采访,这还得尊重他们本人或部门的意愿。”对于记者提出开介绍信的要求,该负责人称宣传部没有介绍信,“你想采访,还得你自己去接触。”


虽然记者没能进入国土资源局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进行采访,但是记者在联华泉山湖售楼处看到的项目国有土地使用证书显示了其部分内容,该售楼处共展出4张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取得时间均为2009年9月4日,项目审批面积分别为:6533.5平方米、91337.98平方米、60136.34平方米和70003.3平方米,共合计433.22亩,证书落款为淮南市人民政府和淮南市国土资源局。


但是,联华泉山湖项目目前总面积远远大于其获得审批的433.22亩。这不禁让人质疑,除了这433.22亩获得审批的土地,剩下的土地是从何而来的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