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动物生物钟紊乱 青蛙不睡很活跃

http://www.cnair.com 2011-11-29 09:08: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不仅植物,动物也出现了反常现象。在上海动物园两栖馆内,本该冬眠的扬子鳄仍然很活跃。馆长吴维春说,今年确实很反常,温度高导致扬子鳄都不冬眠了,往年11月,温度一般在6度至12度,常温饲养的扬子鳄就会准备冬眠了,但现在扬子鳄很活跃,还能吃点鱼类。


而蛙也比较“混乱”,本该在淤泥下睡觉的蛙类,现在中午还在到处跑。虽然往年也有暖冬,但只是冬眠时间稍往后移,但今年却是十几年来最反常的。如果接下来,温度突然下降,动物又要迅速进入冬眠,其生物钟就会紊乱。


而前段时间颇受关注的“粉虱”也是反季爆发。在小区绿地、单位绿化或街头漂浮着的 “白色小虫”,很多人都误以为是棉絮或者花粉。11月18日,根据上海绿化管理指导站技术人员到现场调查,“白色小虫”为粉虱,通常出现在每年的5-10月,今年11月中旬还能见到此虫,而且数量不少,实属罕见,主要是出现 “闷热”的“秋黄梅”所致,在粉虱爆发时,上海正受暖湿气团的控制,气温在20℃~25℃,相对湿度在80%-95%左右,仿佛就是一个天然的“大温室”,特别利于粉虱的生长繁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