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秦皇岛旅游景点:黄金海岸

http://www.cnair.com 2011-11-25 17:3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风景区在昌黎县东部海滨,北距北戴河15公里。这里有28公里长的海岸线,有清澈洁净的海水,有连绵起伏的沙滩、沙山;有郁郁葱葱、浓阴覆盖的海岸林带,构成了层次分明、优美别致的自然生态区,是进行海水浴、空气浴、森林浴、日光浴、细沙浴的天然海滨浴场和旅游休养胜地,故称“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海滩平缓,沙质细柔、均匀,含土量极低,在阳光辉映下呈金黄色。海底细沙铺地,无礁石和污泥。据监测部门测定,这里大部分海水属一类海水。由于海浪和风的作用,在黄金海岸形成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新月形沙山。沙山高20米—40米,陡缓交错,紧靠海岸,宛若金龙腾舞,形成了独特的海洋沙漠风光,是进行滑沙运动的理想场所。从沙山顶部下滑,滑坡最长可达50多米。爬上高高的沙山,坐上滑板飞泻般直下时,您可享受到猎奇探险的刺激。黄金海岸南部的七里海北有一座三面环水、背靠金色沙山的翡翠岛。岛上绿树葱郁,浓阴蔽日,恰似一块镶嵌在海上的翡翠。岛上栖息有几乎全国三分之一种类的鸟,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品种的就有68种。在这里您可观赏到"世界珍禽"黑嘴鸥,被动物分类学家誉为"活化石"的文昌鱼等。翡翠岛是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适合开展科普活动,更是旅游、疗养的好去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