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木星存在神秘"闪电精灵" 或将证实外星人存在

http://www.cnair.com 2011-11-24 09:45: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以色列科学家在模拟实验中得出结论,木星存在闪电精灵










“红色精灵”和蓝色闪电流在地球大气层中仅存在0.1秒










“红色精灵”和蓝色闪电流在地球大气层中仅存在0.1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二三十年前,科学家发现距离地球表面30-55英里处存在着顶端闪电或者“闪电精灵”,目前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最新研究发现这种神秘的“闪电精灵”并不仅存在于地球。


  研究员黛薇儿-杜布罗维称,木星和土星存在的闪电风暴强度是地球的1000多倍。作为闪电风暴产生的放电分支,闪电精灵是洞悉地球大气层成份的一个至关重要窗口。


  目前研究人员渴望知道更多关于其他行星可能存在的闪电现象,杜布罗维解释称,不仅该现象可对太空任务所使用技术装置产生影响,而且还能提供地外生命存在的重要线索。












此前科学家曾观测到地球上存在着闪电精灵


  杜布罗维和同事们在实验室重建了这些行星的大气层,研究证实太空闪电精灵的存在性。为了测试地外闪电精灵的存在性,杜布罗维和同事们在小型实验容器中模拟了木星、金星和土星的大气层。


  他们模拟自然闪电精灵现象时发现形成强烈短伏特脉冲的释放电流,通过快速敏感成像相机拍摄释放的电流,并进行分析。亮度、色彩、大小、直径以及速度等因素,有助于研究人员测量地外闪电现象的强度。


  这项研究发表在今年10月在法国召开的欧洲行星科学会议上,从而使科学家对木星、土星和金星大气层的带电特征和化学进程产生新的认识和理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