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地铁7号线误报火警5分钟 车厢清客检修

http://www.cnair.com 2011-11-21 10:0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10时20分左右,一辆地铁7号线列车在后滩站停车后,突然发出巨大的警报响声。警报声将车厢内的乘客惊得迅速离开车厢,而该列车则在站台上连续鸣叫了超过5分钟。之后,发出警报的列车下线接受检修。地铁运营方称,该部列车的火灾警报被误启动,且驾驶员无法停止警报声。


多名乘客介绍,当时这辆7号线列车正开到后滩站,刚一到站,车厢内就响起巨大的警报声。这种警报声与列车平时开关门时的警示音类似,但音量大大提高,“让人耳朵都痛了。”乘客表示。


“3秒钟大家就都逃出去了,有人外套都落在车厢里了。”目击乘客称,警报声巨大刺耳,且平时从未遇到过类似情况。在多数乘客撤离后,这辆列车仍停在后滩站的站台上,警报声也始终没有中断,连对面站台上的乘客都能发现这辆列车的异常状况。此后,该列车清客,并直接驶离了车站。


据地铁运营方通报,列车当时出现车厢火警警铃误报的情况,而司机虽然确认火警并未发生,但无法排除警铃。因此,该列车最后下线回库接受检修。上海地铁官方网站上,并未被记录该故障,因此可以估计,故障影响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