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已灭绝的25种史前生物:伤齿龙恐龙中智商最高

http://www.cnair.com 2011-11-19 11:25: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蛇颈龙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年来科学家发现了许多奇异的已灭绝鱼类、恐龙、鸟类及其他生物,研究人员通过艺术手段展现了这些奇异的史前生物的本来面貌。以下就是美国生活科学网公布的25种最迷人古生物:


1.蛇颈龙


这是对一种名为蛇颈龙的古代海洋爬行动物样貌的艺术呈现。蛇颈龙生活在南极洲。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古脊椎动物学杂志》上对蛇颈龙做了描述,它们脖子很长,有四个鳍,不过,研究报告中谈到的蛇颈龙与本图所示的蛇颈龙是不同的种类。古生物学家日前在蛇颈龙化石上发现了鲨鱼的牙齿,表明蛇颈龙可能遭到鲨群的围攻。






[page_break]



 


2.气腔龙



气腔龙


这张图是对远古食肉动物气腔龙的生动呈现。气腔龙可能生活在距今8500万年前,图中,红色代表肺,其他颜色则代表气囊。根据对气腔龙化石的最新分析,这头体型庞大的食肉恐龙的呼吸系统与当今的鸟类有诸多类似之处,进一步强化了恐龙和现代鸟类在进化上存在联系的理论。






[page_break]



 


3.远古海鸟



远古海鸟


远古海鸟pelagornithid的体型庞大,几乎相当于一架小型飞机。它们在距今5000万年前生活在现今的英国一带。






[page_break]



 


4.圆顶龙



圆顶龙


这是已经灭绝的蜥脚类恐龙——圆顶龙。圆顶龙大约1亿年前生活在当今的撒哈拉沙漠地区。






[page_break]



 


5.猛犸象



猛犸象


猛犸象的体型比乳齿象还庞大,牙齿是弯的而非直的。它们在大约1万年前的冰河时代末期从地球上消失,科学家尚未确定究竟是气候变化,还是人类猎杀活动是导致猛犸象灭绝的罪魁祸首。有人还认为,彗星撞击地球使得猛犸象从地球上消失。






[page_break]



 


6.史前巨鱼



史前巨鱼


史前巨鱼Dunkleosteus terrelli长着锋利的前牙,可以将鲨鱼撕成两半。科学家称,Dunkleosteus terrelli可能是地球上“第一个百兽之王”。这种史前鱼类体长33英尺(约合10米),重达4吨,生活在4亿年前。






[page_break]



 


7.巨眼鲸



巨眼鲸


科学家推测,这头远古鲸鱼是凶猛的“猎手”,在2500万年前从地球上消失。虽然它们可能是现代须鲸的祖先,但与温顺的须鲸不同,这种鲸鱼有两排尖利的牙齿和利于捕食的巨眼。






[page_break]



 


8.恐怖鸟



恐怖鸟


最新研究表明,在连接南美和北美两个大陆的大陆桥形成以前,一种7英尺(约合2米)高的史前鸟类从南美抵达北美。科学家猜测,这种食肉性鸟类不能飞行,头部大的与身体不成比例,可能经由一系列岛屿(这些岛屿后来形成了今天的巴拿马地峡)到达北美。本图是对距今大约200万年前北佛罗里达州动物群落的艺术想象图。图中左侧底部便是“恐怖鸟”。






[page_break]



 


9.史前巨蟒



史前巨蟒


这条已经灭绝的巨蟒可能让好莱坞电影中描写的史前巨蟒相形见绌。研究人员估计,此类巨蟒重达2500磅(约合1140公斤),从鼻子到尾端长约43英尺(13米),是一种像水蟒一样的无毒大蟒,距今6000万年前生活在南美热带雨林。






[page_break]



 


10.半壳龟



半壳龟


这种生活在距今2.2亿年前中国沿海的半壳龟(Odontochelys semitestacea)是迄今已知最古老的龟类。它的腹部有龟壳,但背部基本上没有任何保护。






[page_break]



 


11.巨型食人鱼



巨型食人鱼


这是巨型食人鱼(Megapiranha paranensis),它体长3英尺(约合1米),是现代水虎鱼的祖先。






[page_break]



 


12.超级掠食动物Hurdia victoria



超级掠食动物Hurdia victoria


这是学名为Hurdia victoria的大型食肉动物的复原图。Hurdia victoria长相怪异,体长1.5英尺(约合46厘米),生活在距今5亿年前。






[page_break]



 


13.泥潭龙



泥潭龙


这种食草恐龙的手的化石揭示了恐龙手指向现代翅膀进化的过渡性一步。最新发现有望消除兽脚类恐龙和现存鸟类手指同源问题上的矛盾。这一恐龙名为泥潭龙(Limusaurus inextricabilis),或许能用三指手去帮助在水平位置上的直立。泥潭龙的复原图显示了它有所退化的第一根手指,以及强健的第二根和第三根手指。






[page_break]



 


14.巨兽龙



巨兽龙


巨兽龙(Giganotosaurus)体长47英尺(约合14米),重达8吨,生活在距今9500万年前,尽管如此,它并非有史以来最大的食肉性动物——这一头衔应该归棘龙所有。据认为棘龙的体长达到55英尺(约合17米)。






[page_break]



 


15.伤齿龙



伤齿龙


就身体和大脑的比例来看,伤齿龙的大脑是恐龙中最大的,而且,它的感觉器官非常发达,因此被认为是最聪明的恐龙之一。伤齿龙的眼睛相当大,方向往前,表明它们具有相当好的立体视觉,长长的前肢可以像鸟类一样折回。伤齿龙生活在距今大约7000万年前。






[page_break]



 


16. 飞行爬行动物Darwinopterus modularis



飞行爬行动物Darwinopterus modularis


这种飞行爬行动物名叫Darwinopterus modularis,它的化石表明,这种动物在大约1.6亿年前可能曾是一种空中掠食者,专门捕捉有羽毛的小型恐龙和会飞的小型哺乳动物。






[page_break]



 


17. 欧洲穴居熊



欧洲穴居熊


据一项最新评估显示,欧洲穴居熊(cave bears)是第一批在最近的大消亡时期灭绝的哺乳动物,它灭绝的时间要比之前预计的时间早1.3万年。最新灭绝日期,即2.78万年前,与一个影响恶劣的气候变化时期——末次盛冰期(last glacial maximum)相符,这个时期的气温不断下降,导致穴居熊可以食用的植被减少,甚至完全消失。






[page_break]



 


18. 巨猿



巨猿


研究人员表示,一种站立时身高达10英尺(3.05米),体重高达1200磅(544.31公斤)的巨猿伴随人类存活了一百多万年。对以前发现的头骨重新进行分析,确定它们已经有20万岁,这是目前已知的最古老的人类骨骼样本。然而,化石记录显示,在大约5万年前乐器、绘画、针和其他高级工具并没出现。这说明智人在1.5万年间拥有相当低等的文化(lowbrow culture)。


进化需要时间。另一个科研组发现,他们认为是人类的第一个直立行走祖先的化石来自400万年前。另一项研究证实,最古老的人类祖先(诞生于与猿分裂时期)生活在大约600万年前。现在我们知道,与我们的相对较近的祖先智人生活在同一时期的身高10英尺(3.05米)的大猩猩,从此走向了灭绝之路。这些人可能非常忙碌,他们根本没时间画画或者创造文字。






[page_break]



 


19. 披毛犀



披毛犀


披毛犀(woolly rhinoceros)繁衍生息的平原,位于现在德国图林根州北部。当时那里非常寒冷,比现在干燥的多,而且温度起伏不定。






[page_break]



 


20. 有蹄动物Indohyu



有蹄动物Indohyu


4800万年前,有蹄动物Indohyus生活在印度。Indohyus跟鲸有亲缘关系,对它的骨骼结构和牙齿化学成分进行分析发现,它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水里。在这张复原图里,它跟现代遇到危险的非洲老鼠一样,潜入溪流里。






[page_break]



 


21. 犰狳的近亲



犰狳的近亲septentrionali


犰狳的近亲,体格庞大的P. septentrionalis的体重可能是200磅(90.72公斤)。1800万年前,它生活在智利北部安第斯山脉。






[page_break]



 


22.加州剑齿虎



加州剑齿虎


这种长着锐利的上犬齿的猫科动物——加州剑齿虎(Smilodon fatalis)的平均体重大约是550磅(250公斤),它比现在狮子的咬合力稍弱一些。加州剑齿虎经常被误称做虎,这是一种群居动物,它们的咬合力比人们通常认为的更弱一些。






[page_break]



 


23. 恐龙Glacialisaurus hammeri



恐龙Glacialisaurus hammeri


恐龙Glacialisaurus hammeri生活在1.9亿年前,栖息地是现在的南极洲。这张图片以几只翼龙目动物和一只像哺乳动物的小型爬虫动物为背景。当时南极陆地跟其他大陆相连,气候并没有现在那么恶劣。






[page_break]



 


24. 海洋生物Dakosaurus andiniensis



海洋生物Dakosaurus andiniensis


这种长13英尺(3.96米)的海洋生物名叫Dakosaurus andiniensis,它拥有18英寸(45.72 厘米)长的巨型颌和4英寸(10.16 厘米)的长牙。日本科学家在它生活的自然环境中拍到一只巨型鱿鱼的第一批图片。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有数百只巨型鱿鱼被冲上岸。另一个鱿鱼新种被录制下来。这是揭开生物之谜的典型一年,“大脚怪”的粉丝们举行了会议,科学家称,在加拿大发现巨大湖怪。似乎科学家也对传说感兴趣,一个科研组发现一种远古海洋生物,它看起来有一部分跟鳄鱼类似,有一部分又像暴龙(T. rex),这种动物被称作Godzilla。






[page_break]



 


25. 哈斯特巨鹰



哈斯特巨鹰


700年前生活在新西兰的哈斯特巨鹰(Haast’s eagle),比现在的记录保持者——杀人鹰(Harpy eagle)的体型大约大40%。它位居当地的食物链之首。这张图片上展示的场景,是哈斯特巨鹰正在捕杀已经灭绝的新西兰恐鸟。这种巨鹰的体型非常大,已经达到飞行的生理极限。哈斯特巨鹰是第一批新西兰居民——毛利人的洞穴壁画和神话传说的主题。跟其他很多生活在该岛屿上的动物一样,毛利人在人类出现后不久走向灭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