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沅陵"小桂林"惊现一群野天鹅 姿态十分优美

http://www.cnair.com 2011-11-17 16:25: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入冬以来,在沅陵县素有“小桂林”之称的五强溪镇柳林风光带,出现了一群野天鹅。11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蔚蓝的河面上,洁白的天鹅时而觅食、时而追逐嬉戏,姿态十分优美。附近众多村民跑来观看。


野天鹅的出现,是当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成果。近年来,五强溪镇以五强溪库区和当地其他生态资源为依托,实施“碧水、青山、蓝天”工程,逐渐形成了“山顶松竹戴帽、山腰花果镶嵌、山脚绿水缠绕”的立体生态环境。去年,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项目通过了国家评审。


另据了解,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群栖在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在我国,天鹅主要在北部和西部繁殖,在华中及东南沿海过冬。天鹅每年9月中旬南迁,次年三四月从南方飞回北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