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天姗姗来迟 黑龙江多地“一夜入冬”

http://www.cnair.com 2011-11-17 15:09: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经历了骤然大降温后,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在11月15日后突然显现冬天的特征,不少百姓感慨冬天姗姗来迟。


据黑龙江省气候专家统计分析,今年10月份全省平均气温为6.9摄氏度,比常年平均气温高出2.7摄氏度,居1961年来同月平均气温的第三高位。从气候意义上划分,如果我国北方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则表明这个地方进入冬季,直至10月23日,黑龙江省才进入气候学意义上的冬季。


但直到11月中旬,黑龙江省各地气温一直处于偏高状态。气候专家统计,今年11月的前10天,虽然有的地方气温已降至零下,但全省平均气温仍高于常年,给百姓的感觉是冬天仍然没有到来,各地百姓依然着秋装。


从11月13日开始,黑龙江省各地经历了一次明显的气温骤降过程,多地降温幅度为8摄氏度,哈尔滨等地的降温幅度超过10摄氏度。在此次降温过程中,黑龙江省的大兴安岭出现了零下29.3摄氏度的天气,哈尔滨市的最低气温也突破了零下10摄氏度。


至15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等地多个市县的最低气温突破了零下20摄氏度。全省普遍经历了一场降雪、结冰的过程。


“一夜入冬”后,黑龙江省各地百姓纷纷换上冬装,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冬天特有的气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