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极端气候将导致人口被迫迁徙

http://www.cnair.com 2011-11-17 15:00: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联合国气候科学家发表报告,指出全球暖化令气候变得更极端,气旋、热浪、暴雨以至干旱等天灾会不定期侵袭世界各地,现时全球平均温度较上世纪50年代上升近摄氏1度,预计2100年会再上升摄氏1至5度,极端气候更可能触发人类大规模迁徙,解决气候问题实刻不容缓。


由联合国政府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草拟、长达800页的气候报告中提到,南欧和西欧地中海边沿国家,将会频密地受热浪侵袭;北非旱灾越见普遍,令饥荒问题恶化;一些岛国或会因海水水位上升引致的猛烈风暴吹袭,影响农作物收成,若天灾发生频密或强度增加,会令人类定居处被彻底摧毁,许多居民将被迫迁徙。


报告集中研究天灾对人类的影响、人类的防御能力等,科学家以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吹袭美国新奥尔良为例,指出人口密度增加、物业价格上升、以至基建设施不足等问题,会令受风灾影响地区变得更脆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