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揭秘恐龙家族最快捕食者:食肉牛龙时速56公里

http://www.cnair.com 2011-11-09 08:5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科学家估测,食用牛龙捕食时的速度可以达到55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可以称得上是高速捕食者,有科研人员将其形象的比喻为恐龙捕食者中的“短跑健将”。


科学家表示,“食用牛龙能够跑48-56公里/小时并不令人惊讶,尤其是在爆发状态下。”食用牛龙,从字面意思来讲,是一种以牛肉为食物的恐龙,生活在距今7100万年前晚期白垩纪的南美大陆。据推断,这种恐龙至少有8米长,体型有雷克斯霸王龙的一半大,并且每个眼下长有一只角,长相非常恐怖。


当科学家研究这种恐龙的尾骨时,恐怖怪异的模样几乎要抹杀他们的研究热情。与其他恐龙尾骨的近尾肋骨构造不同,食用牛龙的尾肋骨相互交叉并且向上倾斜,其尾巴应当非常坚硬。科学家推测这种结构下的尾部,可以生长更多的肌肉。


现代动物中也存在这种结构,诸如鳄鱼和蜥蜴,它被称作近尾股间肌,肌肉通过收缩可以推动腿部运动。要研究恐龙的奔跑速度的话,就要看这块肌肉的大小,近尾股间肌越强壮,恐龙奔跑的速度就越快。


科学家就此推断,食用牛龙或许是恐龙世界中最快的捕食者。


链接


食肉牛龙 (属名:Carnotaurus)又名牛龙,属于兽脚亚目阿贝力龙科,是一类中型的肉食性恐龙。食肉牛龙生活于上白垩纪(麦斯特里希特阶)的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由发现很多南美洲恐龙的何塞·波拿巴(Jose F. Bonaparte)所描述及命名。






[page_break]



 



南极海怪模拟图



考古学家发现的海怪化石


深海怪兽这是一个经常在恐怖电影中出现的形象,不过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科学家已经发现目前已知最为古老的海怪化石。


这具化石是科学家在南极考察是发现的,他们认为这个海怪很像蛇颈龙,但由于距离现在有8500万年的,也令科学家产生了疑惑,此前科学家发现南极出现生物的时间大概是在6000万年前。科学家推测它可能是尚不知名的蛇颈龙物种,不过它比任何发现的体形最大的蛇颈龙都要大,它看上去像一种史前海洋新物种。


这个样本是在南极洲罗斯岛上探险期间收集的,科学家总共发现了重达万吨的化石,他们一一做了分析,发现这里包括蛇颈龙和一些植物。对于植物化石的发现,科学家做出了解释,他们认为当时的南极植被茂盛,属于热带或者温带地区,随着气候的变化才变成现在的景象。随意有怪兽化石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动物。


参与本次考察的负责人来自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国家博物馆的亚历山大说:“这很神奇,发现这具化石我们都很意外,你要知道,它们并不属于在南极生活的动物,或者可以说以前知道的在该洲生活的动物并没有它们,这表明蛇颈龙的多样性比我们以前认识的更加丰富。”化石包括了它们的椎骨、颅骨等部位,科学家推算它的高度大概是6到7米。


目前科学家还无法确定它属于哪种蛇颈龙。当时蛇颈龙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里,侏罗世时期它们有一部分迁徙到到南半球。


蛇颈龙体型各异,但相貌相同,大部分都长着小脑袋、长脖子和与他们极为不协调的庞大身体,这与此前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有些相似。克尔纳也说:“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就是这个样子,不过我没有亲眼见过,但它要是真的存在,那就太完美了。”






[page_break]



 



罗马利亚发现12米翼展翼龙化石


翼龙(Pterosauria),希腊文意思为“有翼的蜥蜴”,是一种生活在中生代(Mesozoic)的飞行爬行动物,它们的双翼是由皮肤、肌肉和其它软组织构成的膜,较早期的翼龙类群颚部布满长长的牙齿,尾巴也较长,而较晚期的翼龙尾巴逐渐缩短,而且牙齿也随之消失。翼龙类的体型有非常大的差距,翼展从25厘米到10米多不等。


 


此次古生物学家在罗马尼亚所发现的翼龙化石,翼展达到了40英尺(12米)以上,生活时代大约为距今6800万年前。考虑到它如此巨大的体型,并且过大的体重都会制约它们的飞行能力,所以,研究人员推测,它们很可能是类似今天的鸵鸟一样,没法在天空飞行。


 


化石发现者古生物学家Matei Vremir介绍道:“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它们当时的生活环境所致,它们生活在特兰西瓦尼亚(Transylvania)的孤岛上,在那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没有其它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并且拥有充足的食物,它们也就渐渐不再需要飞行能力了。”


 


同时,古生物学家还在罗马尼亚Sebes河道附近地区发现了怀疑是这类翼龙的筑巢化石,这也是首次发现翼龙筑巢的化石证据。同时也是科学家第一次找到这类史前天空霸主在河道环境筑巢的证据,它们的这一习性有点类似今天生活的火烈鸟(flamingo)。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