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常州龙城大道百余棵北美红枫枯死

http://www.cnair.com 2011-11-08 17:0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太可惜了,百来棵树都枯死了!”11月3日,市民蒋某致电本报手机报料热线15961236060,反映龙城大道与翠竹大道交汇处沿路有数百米的树都已枯死。


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外侧种了3排树,枯死的是中间一排。从十字路口向西北方向延伸,长约200米,百余棵树木绝大多数已经见不到绿色,树叶干枯卷曲。“这么多树没人管,肯定是干死的。”住在附近彩虹城小区的余老太连声称着可惜。


记者随后联系了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10分钟后,副站长赵卫华来到现场。“这种树叫北美红枫,在常州不多见,是近年才引进的。”赵卫华检查后确认,这些北美红枫都已枯死。他说,这一带属于龙城高架配套绿化,由常州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维护。“这些树的干径在6-7厘米左右,树龄大概在5-10年,每棵在市场上的价格约为600-700元,100多棵树的损失大概在6-7万元。”据赵卫华分析,北美红枫对湿度要求比较高,枯死的原因应该是缺水。“这里三排树,红叶石楠和香樟树的长势都较正常,因此可以排除土壤问题。”


常州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所属的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枯死的北美红枫是去年年底栽种的,“目前高架二期的配套绿化还没有验收,根据我们和施工单位的合同,配套绿化有一年半质保期,期间由施工单位负责,我们会要求他们补种,他们疏于管理,损失也由他们自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